真融宝:互联网金融科技竞赛开启,中美两极互有优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0





  近日,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围绕“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政界、学界、商界人士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真融宝:互联网金融科技竞赛开启,中美两极互有优势

  此前,2018朗迪美国峰会在旧金山举行,该峰会被称为全球范围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的金融科技盛会之一,大批优秀美国企业参展,而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也占了半壁江山。
 

  数字经济与互联网金融备受热议,如今中美两大峰会几乎同时举行,在全球金融科技的竞赛中,中美俨然已成为互有优势的两大基石。
 

  中国金融科技稳步雄起


        纵观历史,人类过去几次重大飞跃,无不与颠覆性技术革命息息相关。创新技术引领的新一轮世界格局重组已经拉开序幕。
 

  中国作为全球最强新兴经济体,在金融科技领域正稳步雄起,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企业不断展示着自身的实力,甚至在很多领域反超了美国。
 

  以消费金融为例,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消费金融规模(不含房贷)将达到8.59万亿,占GDP、消费支出(不含购房)总额比重分别为10%、23.4%,对比美国消费金融占GDP、消费支出比重常年稳定在20%、29%上下,中国在逐年攀升,仍有10%的上涨空间。
 

  科技创新正在改变世界,金融科技代表着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跨界竞争到产业融合,互联网对传统金融结构产生了深刻的影响,通过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创新发展金融业服务,已经成为各界共识。

真融宝:互联网金融科技竞赛开启,中美两极互有优势

  全球竞赛,中国互联网金融向智能化进击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激烈,在行业外部监管“洗牌”和行业内部“代谢”的影响下,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涌现,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正迎来新一轮的创新大潮。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先的中美两国,金融科技水平或有差异,发展重点或许不同,如美国更偏重技术研发,中国更重市场实践,但是两国之间的技术趋势及方向都较为相似,智能化发展都是当前及长远一段时间的重点。
 

  目前,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呈现着数据面越来越大、服务越来越快,越来越智能的发展趋势,人们接受金融服务的权利与机遇也越来越平等,通过陆金服、蚂蚁金服、真融宝等公司的努力,大量低收入家庭与其它人群一样,享受到了便利的金融服务。尤其像真融宝这样的综合性金融科技平台,在许多领域的探索和创新不断深入,带来更佳的金融服务体验。
 

  在金融科技领域,真融宝其实早已开始行动,不断提升大数据风控技术、反欺诈、区块链技术,精耕细作,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打造出更为完善的金融生态链,如今已进入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前列,其发展速度以及稳健的风控体系广为业界称道。
 

  在行业规范发展即将迎来全新篇章之际,真融宝将与其他金融科技企业一同积极应对,探寻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新机遇,推动全行业前进,开启一个新的发展时代。
 

  转自:今日头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达成多项经贸合作共识

    在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召开前一天,中美企业界代表18日在华盛顿举行了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两国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建立一个中美企业家民间年度对话机制,就双方关切问题为两国政府提供建设性意见,共同应对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
    2017-07-20
  • 中美将成为引领人工智能发展的双引擎

    从微软到谷歌,从亚马逊到脸书,再到中国的百度,全世界最有影响的高科技公司都将目光投向了人工智能。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1日在旧金山参加中国科大硅谷科技峰会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说,互联网发展已经历了PC(个人电脑)互联和...
    2017-10-08
  • 去美国看病,这些中美就医差别你要知道

    去美国看病,这些中美就医差别你要知道

    去美国看病,由于中美医疗文化的不同,中国患者需要进行病历翻译与整理,医生会根据患者翻译的历史病历进行诊断。但是在美国,各州医院的医学术语也存在差别,所以病历翻译时特别注意美国医学术语的表达方式,如果出现差错,直...
    2017-10-26
  • 中美俄首脑APEC聚焦数字经济,码隆科技代表人工智能行业重磅亮相

    中美俄首脑APEC聚焦数字经济,码隆科技代表人工智能行业重磅亮相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备受关注。来自中国的人工智能公司——码隆科技在峰会上与亚太各经济体的传统产业的企业领袖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寻求通过APEC平台实现人工智能在亚太地区传统...
    2017-11-15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