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身边榜样”党员标杆林均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7





20201027110246386.png


  林均飞,男,汉族,1982年9月出生,机关第一党支部共党员,2008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青春在一线建功,人生在一线升华”的工作理念,努力钻研,专注创新,逐渐成为专业的行家里手。编写的成果获得多个实用新型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多篇论文在《供用电》杂志发表。先后荣获2014年第三届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选拔赛个人一等奖,2016年山东省电力公司创新创效先进个人,2017年烟台供电公司十大杰出青年,2019年蓬莱市劳动模范,还多次荣获蓬莱市供电公司优秀职工、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


  2008年刚刚研究生毕业的林均飞,一来到蓬莱供电公司就选择了在生产一线工作。他认为生产一线是学习成长所需要的沃土,更是电力工人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多年在基层生产一线的锻炼与实践,只要线路出现故障,24小时随叫随到,实现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线路运行专业行家里手的快速转变,并凭借刻苦钻研,攻克了多项生产一线技术难题,为公司安全生产高效运行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


  2020年以来,在林均飞的参与组织下,安全生产有序推进。持续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一是突出“党建统领反违章”,联合党建部制作下发“党员身边无违章”臂章和现场承诺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无违章”确保“零事故”;二是继续应用“现场督查+远程监控”模式,强化“四不两直”督察检查,确保现场万无一失;三是利用安全日活动,组织各违章单位内部召开分析会,学习典型案例,违章人亲自讲述违章内容,明确标准作业要求,以“身边人违章”教育身边人,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已累计查处违章18起,考核金额1.13万元,有力确保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局面。


  在日常工作中,林均飞紧紧围绕保障安全生产、服务生产一线为出发点,开展各项技术创新工作,为了全面挖掘技术创新好项目,定期向班组员工征集设备存在不足与缺陷,了解已实施技改项目应用效果,同时在日常工作之余,亲自到每一个施工现场去摸底,注重从点点滴滴中积累技术创新项目和技术改造”好点子”,经过始终不渝坚持创新改造,从年年均有小革新、小发明创造项目“入账”,成功解决了生产实际中疑难问题。


  林均飞编写的《带电更换10kV线路水泥杆》获得了烟台农电科技创新项目三等奖荣誉称号;编写的《环网供电线路停送电操作管理》获得了烟台市供电公司QC成果三等奖荣誉称号;编写的《新型防鸟害占位器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了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和烟台供电公司颁发的质量管理成果三等奖荣誉称号;新型防鸟害占位器还获得了2项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和1项国家发明专利;撰写的论文《智能配电自动化的研究与应用》被《智能电网》杂志刊登;撰写的论文《智能配电网的发展与研究》被《管理学家》杂志刊登。


  林均飞个人也多次获得系统内外奖励。2010年获得山东电力培训中心配电线路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2011年获得烟台供电公司“优秀团员”称号,2012年获得烟台供电系统“ERP系统实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中国质量协会“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选拔赛”个人一等奖,2016年获得烟台市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蓬莱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和山东省电力公司2016年度创新创效先进个人,2017年获得烟台市供电公司“十大杰出青年”,2018年获得蓬莱市仙境工匠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蓬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