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正式运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6





  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25日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和中国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运营开通仪式,标志着巴基斯坦步入“地铁时代”。


  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布兹达尔在运营开通仪式上说,橙线是目前整个南亚地区最先进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之一,橙线的运营提升了拉合尔城市化水平,能够为拉合尔市民带来现代、高效、环保、安全的出行服务,有利于减少拉合尔空气污染,具有深远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布兹达尔说,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开辟了走向发展和富裕的新道路,橙线项目顺利完成将促进两国传统友谊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表示,橙线项目完成是中巴经济走廊实施过程中的又一重大成果,是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体体现,为新时代中巴友谊和合作增添了新内涵。


  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冰对新华社记者说,橙线项目全部采用中国标准、技术和装备,实现中国城市地铁从设计、制造、建设到运营维护全产业链完整输出。该项目在建设期间为当地创造7000多个工作岗位,运营维护阶段还将创造近2000个就业机会。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之一,拉合尔橙线项目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联合承建,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实施。橙线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总投资约16亿美元,于2015年9月动工,2020年10月初竣工交付。2020年2月,包括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企业联营体与巴方相关方面成功签署为期8年的橙线运营维护项目合同。(记者 刘天 李浩)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