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获奖名单揭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28





  “你好,插画”——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23日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备受瞩目的金奖由刘振民创作的《万龙谷》获得。


  据悉,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及海外华人插画创作者的高度关注,共收到3000多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表现手法多元、创意十足的原创插画作品。历经3个多月的初评、复评、终评,共甄选出20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出版和展览,以期展示最独特、最优美、最人文的中国故事,呈现当代中国插画艺术的最新发展,推动东西方艺术形式的理解与融合。


  本次活动设有四个大类的奖项,分别为“金、银、铜”奖,“读懂广州特别奖”“优秀奖”“入围奖”,共75名作者获奖。其中,除了金奖花落刘振民《万龙谷》外,银奖由陈东《粤食记》、罗德西《小纸箱里的一生》摘得,胡特《维摩诘经变》、邱植涛《西游记—大闹天宫》、林小燕《Linda的一天》获得铜奖;“读懂广州特别奖”则由Rao克力等五组作者获得。


  据了解,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插画成为了时代宠儿,它以绚丽缤纷的表现力、奔放自如的想象力、激情澎湃的感染力,成为当代社会必不可少的视觉语言。“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CIAC)”是面向全球华人插画师的权威赛事,旨在挖掘、发现和推广原创插画。


  据组委会介绍,近年来,中国插画艺术作者不断涌现,他们扎根本土,创作出众多根植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的优秀作品,内容极富感召力。如金奖作品《万龙谷》的作者刘振民就用画笔刻画了万龙峡谷中一个拥有正义与勇敢之心的少年形象,通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挖掘创作,表达了许多人心中行侠仗义的梦想。铜奖作品、旅美华人作者胡特的《维摩诘经变》,则是一幅极富力量和视觉效果的长卷作品,将民族性与现代性结合,用数字艺术语境呈现传统文化主题,画面元素饱满丰富,角色生动,艺术水准极高。 (记者 郭军)


  转自:中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