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有所爱,其名中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6





  自古以来,历代文人骚客便吟咏出无数饱含爱国之心与强国之志的壮美诗篇。从先秦时期"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凛然正气,到唐代王昌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壮誓言,再到清时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一腔热血。字典里对祖国的解释非常详细,但祖国这一概念对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来说可能一直有些遥远,直到今年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相信无数中国人都真正体会到了祖国的含义,感受到了祖国带给我的骄傲、自豪与温暖。


  春节前,疫情大面积爆发,一位84岁的老人果敢发声,呼吁人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他自己却在耄耋之年逆着人流,义无反顾地坐上了赶往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坚守前线。他就是钟南山教授。


  在疫情面前,不只钟南山教授,还有更多人毫无畏惧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是警察,他们是军人,他们是志愿者,他们更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不分昼夜地保护着大家的安全与健康,他们无畏的付出阻挡了病毒继续蔓延的脚步。春晚中,有一个节目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爱是桥梁》。尽管这个节目准备的有些仓促,甚至都没有正规彩排,但正是这仓促间编排的节目,展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镜头里,我们看到了一位女护士,她说,虽然自己也会担心和惶恐,但是穿上白大褂,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新闻中,我看到了一个个流泪微笑的脸,他们也有恐惧,他们也有担忧,但为了心中的使命,这群白衣天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远离温暖舒适的家,走到病患身边,给他们带去温暖和生的希望。


  为了防控疫情,武汉封城,全民皆休。药店里的口罩被抢购一空,商店、超市都关门休业,进出小区也要严格检查。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觉疫情的可怕,心里有一些害怕。这时候,志愿者们来了。他们每天都为小区、街道消毒,一遍遍地检查有没有遗漏的死角;他们每天都在各个关卡执勤,检测有没有输入的病例;他们给每家每户送去蔬菜和水果,送上温暖和安慰……各行各业也行动了起来,他们有的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有的捐款捐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的站岗执勤,有的运输物资,而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做好自己的事情,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看着电视里的钟南山教授,看着穿着防护服向我们招手的医生护士,看着一个个流泪的笑脸,看着一个个努力的背影,我感觉到眼眶一酸,一滴热泪顺着面颊流落下来。至此,我明白了祖国二字的含义,祖国是责任,是让我们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的动力,是我们团结的向心力,是将十四亿人民拧成一根绳子的力量。


  百度百科说,祖国是祖先开辟的生存之地。历史书上说,我们的祖国是屹立在东方的巨人,曾经沉睡,但最终醒来。新冠疫情阻击战告诉我们,祖国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更是我们崇拜、爱惜和捍卫的家。或许我们现在没法去危险的一线做志愿者,或许我们将来无法到西北做科研,也无法去边疆为国驻守,但我们谨记"少年强则国强"是不变的真理,一代一代的青年人,牢记国家使命,去奔走,去呐喊,去想,去做,敢担当,不畏难,不惧险。为了国家自强,为了民族自强而奋力拼搏。


  "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我们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当代少年依然强,与国一同赴山河。(耿千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