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长三角区域车联网先导区合作共建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5





  在14日于上海嘉定举行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的相关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国家级长三角区域车联网先导区。


  根据合作协议,长三角三省一市将统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一体化工作推进机制,制定统一标准规范体系,加强车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协同建设,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推进车路协同技术创新,深化多层次互信互证和全方位互联互通,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和试点推广,提高发展规模与水平,吸引全球创新资源,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


  国家级长三角区域车联网先导区发展标准体系,将涵盖统一的智能信号灯、5G通信基站,开发长三角区域标准统一的智能网联汽车高精度地图,统一车联网通信协议、道路交通管理平台和车路协同网络安全防护。


  国家级长三角区域车联网先导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构建集感知、通信、计算、信息安全等能力为一体的智能道路环境,基于5G的车路协同车联网大规模验证与应用,G2沪宁、G60沪昆、杭绍甬等智慧高速公路“新基建”的联动等创新课题。在先导区,三省一市还将探索私人、公交、共享、租赁、物流、环卫等领域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模式,引领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发展。


  上海此次还最新发布了一批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以此加速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为形成可示范、可运行、可推广的产业生态体系提供有力的支撑。上海嘉定区启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的全域开放。(记者 李荣)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