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人寿更名小康人寿:28亿增资完成,流动性风险彻底化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28





去年年底引入新股东并增资28亿元获批的中法人寿更名。


7月27日,澎湃新闻获悉,经银保监会审核批准,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正式更名为小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小康人寿)。天眼查信息则显示,7月21日,中法人寿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更名为小康人寿。与此同时,小康人寿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至30亿元。


据小康人寿方面介绍,“小康”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孜孜追求,最早在《诗经》中就出现了“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描述,代表对幸福安稳生活的向往。


小康人寿方面表示,以此次更名为公司重新出发的起点,小康人寿定位于新⼀代精品⼈寿保险公司,将面向中国中产人群及家庭推出具较高性价比的寿险产品,为其优质生活的可持续性提供保障。公司将搭建轻快灵活的组织架构,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一家受人尊重、值得信赖的百年老店。


2005年底,中国国家邮政局与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合资组建中法人寿。2015年,中国邮政退出中法人寿,鸿商集团加入成为股东之一。2020年12月,法国国家人寿、北京人济九鼎两家老股东退出,新引入青山控股、宁德时代、贵州贵星三家新股东,公司注册资本金新增至30亿元。


此次增加注册资本和股权转让后,中法人寿的股东包括:鸿商集团持股33%,宁德时代持股30%,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0%,贵州贵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持股7%。


澎湃新闻了解到,小康人寿的最新风险综合评级为B级,2021年一季度末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9893%,各项经营和风险管理指标持续优化,公司发展迎来全新转机。


小康人寿方面则表示,中法人寿的流动性风险彻底化解,公司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有业内人士指出,总体上看中国保险市场具有较大成长空间,但竞争也相当激烈,近年来各头部保险公司纷纷采取各种转型变革措施,以应对当前的竞争压力。经过重组,小康人寿等于一家全新的寿险公司,从“新一代精品保险”的定位来看,小康人寿肯定会在组织结构、产品类型、营销模式上有新的突破,形成差异化竞争能力。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