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政策同时出台 淄博新经济发展再迎利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28





近日,淄博市推进新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正式对外发布《淄博市新经济企业入库管理办法》、《淄博市支持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配套实施细则》两大政策。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重要拐点期的淄博,为致力新经济发展的有识之士,铺设了纵横驰骋的“超级跑道”。如今,市发改委两政策的同时出台,将为淄博新经济发展继续带来利好,助力淄博开启新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


记者梳理发现,两项政策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是《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新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淄政办发〔2020〕10号)的进一步深化细化。其中,《淄博市新经济企业入库管理办法》明确了企业入库的基本条件、入库对象的划分以及申报与入库管理服务的具体流程步骤。其中在入库对象部分对企业种类进行了细节的划分,如种子类企业、瞪羚类企业、独角兽类企业等等的定义进一步明确,同时梳理了入库流程,建立完善新经济企业发现和培育机制。


而作为本次发布的另一重要政策,《淄博市支持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配套实施细则》的内容则更为具体,其中包含了新经济发展12条新政。从淄博市新经济入库种子企业实施细则、支持新经济创业政策、加快培育高成长瞪羚企业、加快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支持大企业平台化发展、支持新经济企业研发创新、支持新产品市场应用、新经济应用场景政策、大力引进新经济人才、为新经济企业提供全周期风险投资助力、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强化新经济企业发展空间支持共十二个方面制定了相应实施细则,明确每条政策工作流程、办理手续及责任部门。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淄博支持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配套实施细则将为新经济发展提供“一站式”政策引导和精准服务,加快推动新经济发展。


  转自:齐鲁壹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