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中国泛海所持民生银行股份司法拍卖被撤回;娃哈哈创投公司实现备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8-10





企业动态


娃哈哈创投公司实现备案


8月9日,娃哈哈宗庆后也要做私募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据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浙江娃哈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娃哈哈创投)已于7月9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娃哈哈创始人,知名企业家宗庆后担任法定代表人,并为公司7位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之一。


知乎经营范围新增食品经营


企查查APP显示,8月6日,知乎关联公司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法定代表人为李大海,注册资本169.193万元人民币,大股东及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周源。此前,知乎自有消费品知乎知物推出3款挂耳咖啡。


携程拟试验“混合办公”:数百名员工尝试周三和周五在家上班


8月9日,携程集团宣布,启动“2021混合办公试验”。据了解,携程此次的“2021混合办公试验”的员工范围由原来以客户服务人员为主,扩展至覆盖技术、产品、业务、市场营销以及职能岗位,该试验将通过对2个对照组,总计数百名员工参与的混合办公综合试验,探索该形式是否可以作为公司未来长期办公形式之一。其中,“混合办公”试验组的员工,每周三和周五在家办公,试验将对包括在家办公对员工绩效的影响,在家办公对团队项目进展的影响,在家办公的员工体验、感受,在家办公对于优秀人才的保留和吸引的影响等5个维度的效果进行监测。(澎湃新闻)


消息称万达商管最快年底前在香港上市,估值达300亿美元


8月9日,有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管理项目——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正在完成一轮金额达200亿元的Pre-IPO融资,计划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前在香港上市,此轮融资或将使其估值达300亿美元。对此,大连万达集团还未有官方回应。(澎湃新闻)


社会关注


币圈大佬举报百亿上市公司华铁应急


8月8日下午,亿邦国际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长胡东表示,已于上周五(8月6日)向浙江证监局实名举报华铁应急(603300,SH)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际控制人胡丹峰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问题。9日早间,华铁应急紧急澄清,称公司不存在上述违规行为。(每日经济新闻)


苏州银行员工与人合谋“套走”2500万元


近日,裁判文书网一则文书披露,苏州银行客户经理夏某伙同某国资公司的业务员朱某,利用职务之便,套取苏州银行融资款项共计2500万元,本欲通过过桥和民间借贷生意“捞一笔”,最终却连还款本金都凑不齐,造成国资1200万元的损失,最终锒铛入狱,以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界面新闻)


中国泛海所持民生银行股份司法拍卖被撤回


原定于8月13日进行司法拍卖的中国泛海所持民生银行3.888亿股A股股份,被按下了“暂停键”。6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股东中国泛海函告,因中国泛海与平安信托协商一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撤回拍卖。同日,民生银行通过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查询获悉,上述拍卖已撤回。中新经纬客户端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看到,拍卖页面显示“本场已撤回,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不需要拍卖财产。”(中新经纬)


存在安全隐患,北京汽车召回超16万台汽车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6日消息,日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共计召回160676辆汽车。召回信息显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召回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9月14日生产的部分绅宝X25汽车,共计58497辆。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转向助力控制模块软件设计问题,在极端使用条件下不能对转向助力电机进行有效热保护,车辆可能会出现转向助力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新兴产业


千亿睡眠经济市场崛起:我国睡眠相关企业2554家


疫情后,家居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景,消费者们开始追求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和睡眠体验,睡眠经济进入快速发展期。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睡眠/助眠”相关企业共2554家。2018年是近十年注册量的高峰期,全年共注册了605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了52.0%;今年上半年共注册了204家企业,同比下跌了11.7%。从企业省份分布来看,广东省以867家企业超过其他省份,其次是北京、山东。深圳、北京、杭州则是企业量排名前三的城市。(新京报)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