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百名比亚迪准车主维权:定金交4个月无法提车;违规收包装费,永辉超市致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8-11





金融股市


中国恒大:探讨出售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部分股权


8月10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其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恒大汽车(00708.HK)和恒大物业(06666.HK)的部分权益。截至该公告日期,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若该等计划或最终协议得以落实,中国恒大公司将作出进一步公告通知市场。与此同时,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也对此进行了公告。


网易云音乐回应推迟赴港上市:管理层决定暂缓IPO


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有消息显示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后,网易云音乐推迟在港上市。对此,网易云音乐回应称,基于对当前市场整体环境等综合因素的考量,公司管理层决定暂缓网易云音乐IPO。后续将选择更好的时机,尽快推进IPO相关事宜。(新浪科技)


瑞幸咖啡酝酿新一轮融资 星纳赫资本等为潜在参与者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瑞幸咖啡正在酝酿新一轮融资,参与者包括五星控股集团旗下产业资本投资平台星纳赫资本等。星纳赫资本方面对记者称,其是瑞幸新一轮的潜在的参与者,但目前还不能说是确定的参与者。(财联社)


企业动态


椰树注册“喝到大”商标被驳回


8月10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期椰树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喝到大”商标流程状态发生变更,由商标注册申请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该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2月,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此外,椰树还申请了“从小”商标,当前商标状态为受理通知书发文。据悉,“从小喝到大”为椰树椰汁的部分广告词。


“嘀嗒白条”低调测试


“嘀嗒白条,先乘后付,单单享优惠”,8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北京畅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移动出行平台嘀嗒出行App上线了更新版本,“新功能”页面出现了这样一句标语。北京商报记者体验发现,在嘀嗒出行App使用顺风车、出租车业务支付环节,用户均可使用京东白条付款,并享受一定优惠折扣。嘀嗒出行方面也回应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嘀嗒白条”是嘀嗒出行和京东金融合作推出的联名信用付产品,目前处于部分区域测试阶段。(北京商报)


伴鱼、51Talk:不再向境内青少用户售卖境外外教课程


8月9日,51Talk发布致用户的一封信,即日起,51Talk对于境内的青少年用户不再售卖境外外教课程。已经报名的学员,51Talk将依据合同正常履约,且保证课程的高质量交付。8月10日,伴鱼少儿英语也发布致学员和家长的一封信,停售面向境内青少年用户的境外外教的课程。对已经报课和购买任何伴鱼产品服务的学员,伴鱼将依据合同正常履约。目前公司还准备了“中教”英语听说能力课程。


综合关注


微博原高级公关总监被抓


8月10日,一份来自新浪集团的反腐败通报流传网络。通报显示,原微博品牌市场部高级公关总监毛涛涛在职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严重侵害了集团的商业利益,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据红星新闻,当天,新浪集团多位相关人士都向红星资本局证实,确有该通报。红星资本局也拨打了毛涛涛个人手机号,其电话已关机。(红星新闻)


百名比亚迪准车主维权:定金交了4个月仍无法提车


近日,杭州准车主沈女士因为买车提车的事急得焦头烂额,她在比亚迪众天店订购了一辆宋PLUS DM-i,等了4个多月了,交车时间一再拖延,到现在也没个准信。记者深入了解后发现,在比亚迪众天店订了车而无法提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而与其他准车主比起来,沈女士的“4个月”等待还并不算长。她所在的杭州比亚迪车友群里有100多名车主在众天店订车,都是“未明确提车时间且定金不退”的情况。(钱江晚报)


违规收包装费 上海消保委喊话永辉超市:赔偿或补偿消费者


8月9日,中新经纬报道,微信小程序“YH永辉生活+”未征得消费者同意,违规收1元包装费,永辉超市关联公司被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合计4万元。8月10日凌晨,永辉超市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致歉声明,称高度重视“永辉生活小程序收取1元包装费”的问题,表示诚挚歉意,同时称已紧急优化商品包装服务及收费规则。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涉事企业有义务改正错误,对消费者做出赔偿或者补偿。(中新经纬)


原乐视大厦将于9月9日拍卖:起拍价5.7亿,评估价超8亿


8月10日,阿里拍卖显示,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不动产,即曾经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乐融大厦(此前名为乐视大厦)将于9月9日被拍卖,起拍价为5.7亿元。本次拍卖为第一次拍卖,评估价为8.18亿元,保证金5700万元,增价幅度285万元。此外,数据显示,目前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共有12条被执行人信息,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超50亿。(澎湃新闻)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