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AI独角兽第四范式赴港上市;斗鱼二季度净亏1.8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8-17





企业财报


小牛电动:二季度净利润9183.5万元,同比增长61.6%


小牛电动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营收9.45亿元,同比增长46.5%;净利润9180万元,同比增长61.6%;调整后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53.4%。此外,该季度小牛电动销量达252998辆,同比增长58%。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246018辆,同比增长58.8%,国际市场销量为6980辆,同比增长34.8%。


斗鱼二季度净亏1.8亿:终止合不会对运营有重大不利影响


8月16日,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总营收为23.368亿元,去年同期为25.082亿元;本季度公司净亏损为1.817亿元,而2020年同期为盈利3.1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斗鱼经历了与虎牙合并计划的终止。7月12日晚间,斗鱼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终止与虎牙公司的合并协议。


中文在线:上半年净利润2768.46 同比增长8.68%


中文在线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27.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8.46万元,同比增长8.68%。基本每股收益0.0381元。(财联社)


公司动态


AI独角兽第四范式赴港上市,中国证监会给出反馈意见


中国证监会对北京第四范式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具境外上市反馈意见,要求第四范式在业务范围、股东情况、持股平台情况、主营业务描述以及境外非自然人股东情况五个方面补充具体材料。8月13日,港交所披露“AI独角兽”第四范式递交招股书,高盛、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第四范式成立于2014年9月,主营业务在于提供以平台为中心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灼识咨询报告显示,2020 年,第四范式在中国以平台为中心的决策型 AI 市场排名第一。(澎湃新闻)


软银集团:媒体对孙正义发言有误解,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


软银集团表示,媒体对公司董事长孙正义在业绩交流会上的发言有误解,软银集团对中国的承诺没有变化,并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以及帮助中国的企业家进行持续创新。(证券时报)


长春高新:预计短期内生长激素产品不会进入国家集采


长春高新董秘张德申表示,就现有情况来看,公司预计短期内生长激素产品不会进入国家集采,目前只有个别省份拟进行集采事项,相对来说影响较小。假设集采政策落地、产品价格下降,公司将努力通过提升用户体量等方式确保公司业绩。(证券时报)


作业帮上线五款素养课,素质教育成转型方向之一


8月16日,作业帮正式上线小鹿编程、小鹿美术、小鹿学习力三款素养课产品,此前,作业帮也有小鹿写字课程,小鹿口才也即将上线。未来一个阶段,素质教育是作业帮转型方向之一。此外,作业帮也有喵喵机等智能硬件,这是其转型另一方向。作业帮还有成人教育品牌不凡课堂。(多知网)


英孚教育称愿意“接纳”华尔街英语无法完成课程的学员


日前,英孚教育(EF)在其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称将“接纳”华尔街英语无法完成课程的学员。声明显示,EF与华尔街英语无任何商业合作关系,但出于企业责任与同理心,EF愿意为受此次事件影响的学员提供一系列帮助:如果华尔街英语的学员无法完成他们原本的课程,EF将会提供免费的线上课程,并为选择升级到EF在线或线下课程的华尔街英语学员提供大幅度折扣。(蓝鲸财经)


社会关注


济南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回应大润发事件:委托第三方检测涉事品种


近日,有媒体暗访大润发济南省博店,曝光售卖发臭隔夜肉,引发市民关注。8月16日上午,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和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对相关肉品进行了取样、查处。据了解,济南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涉事猪肉及制品进行了下架查封,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委托第三方对涉事的12个品种进行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对该产品进行立案查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闪电新闻)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