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上半年全国市场主体发展报告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国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企业实有户数持续增长,企业注册资本(金)增长较快,个体工商户稳定增长,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
    2013-07-19
  • 发改委:研究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若干意见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2012年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工作进展情况和201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称,将以新十年全面振兴政策文件为核心,研究提出关于全面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
    2013-07-19
  • 环境保护部发布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八大类目录

    环境保护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同时发布了《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目录(第一批)》,要求各级环保部门从2013年9月开始认真做好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工作。
    2013-07-19
  • 财政部要求地方激活存量资金:全面清理暂付款

    财政部网站18日发布《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激活存量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集中有限的资金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2013-07-19
  • 银监会:发展小型金融机构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银监会负责人提出,要支持在小微企业集中的地区设立村镇银行、贷款公司等小型金融机构,推动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等民营金融机构,丰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种类
    2013-07-19
  • 央行:6月份M2增速放缓符合调控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总体来看,6月M2增速放缓符合宏观调控的预期和稳健货币政策的要求,也更趋近于年初确定的13%的预期增长目标。
    2013-07-19
  • 商务部: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下半年出口不容乐观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总的来看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从现行指标来看,下半年出口走势不容乐观,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50%。
    2013-07-19
  • 国土部:“新国五条”对市场抑制性影响有限

    “‘新国五条’对市场的抑制性影响有限;住宅需求居高不下,房企拿地积极,拉动住宅地价明显上涨。”16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的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中,坦陈二季度地价上涨...
    2013-07-19
  • 央行:外部唱空中国是“钱荒”形成原因之一

    日前,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上半年和6月份金融数据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6月份货币市场利率波动(即市场所说的“钱荒”)做出了进一步解释。
    2013-07-18
  • 国税总局:将研究扩容房产税试点

    房产税试点扩容,终于将从“狼来了”变为现实。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首次明确表态将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这也意味着,房产税将正式进入楼市调控领域。
    2013-07-18
  • 住建部:三方面落实棚户区改造税费减免政策

    住建部日前对《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时表示,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扩大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的税收优惠政策范围。
    2013-07-18
  • 财政部:今年不会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

    7月17日,财政部网站公布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参加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专题会议二主旨发言全文。楼继伟表示,从政策取向上来看,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
    2013-07-18
  • 商务部否认取消对欧多晶硅双反称正在调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1日下午表示,对欧盟多晶硅的“双反”调查,目前正按照《反倾销条例》和《反补贴条例》规定的程序进行。中欧光伏贸易战持续发酵,对欧盟的多晶硅双反被业内看作是中方的筹码之一。
    2013-07-18
  • 农业部:中国农垦境外种植面积将达350万亩

    中国农业部15日公布,中国农垦“走出去”进展顺利,预计到今年底,全国农垦境外种植面积有望达到350万亩,其中粮食面积突破300万亩、产量20亿斤;天然橡胶种植面积将达30万亩,较上年增加约5万亩,加工...
    2013-07-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