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成效显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06





  今年以来,我国实施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随着一系列措施落地落实,助企纾困成效正在显现。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已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超2万亿元。其中,4月1日起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市场主体注入了资金活水。像这家主营生鲜销售和配送业务的微型企业,两个月以来收到了2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数据显示,4月1日至5月31日,已有13391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233亿元,累计退税已达14624亿元。在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占比94.9%,共计退税6910亿元,占比51.6%。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受益资金量较大。


  今年我国还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并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六税两费”。在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同时,对餐饮、零售等22个困难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等政策。


  下一步,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都将纳入按月全额退还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更多市场主体将享受政策红利。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部门密集加派“政策礼包” 助企纾困促发展

    多部门密集加派“政策礼包” 助企纾困促发展

    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加快落地;自11月1日起,制造业小微企业税款全部缓税、中型企业按50%缓税;鼓励地方通过采取阶段性补贴等措施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优惠……
    2021-11-05
  • 切实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多策并举 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切实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多策并举 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针对近期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包括加大纾困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等9条具体措施。
    2021-11-26
  • 代表委员热议:助企纾困政策如何更有效

    代表委员热议:助企纾困政策如何更有效

    过去一年,财政、货币等宏观政策协同配合,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信贷投放,继续执行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2022-03-12
  • 助企纾困 多地派发高“含金量”政策大礼包

    助企纾困 多地派发高“含金量”政策大礼包

    近日,上海市、天津市、深圳市、广东省、湖南省等地出台了退税减税、房租减免、财政补贴、金融支持等若干高“含金量”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03-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