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正顺利推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09





  “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进入密集出台期。据记者统计,春节假期结束后,国家层面已经公布了五个“十三五”专项规划项目,平均每个工作日公布一个。据权威人士透露,国务院确定的22个“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在顺利推进中,部分规划已经出台。


  与民生、公共服务、基建等“短板”领域相关的五年专项规划近期连续公布,“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要实施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正陆续加速落地。


  除了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外,《“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全国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一批关注民生领域的“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也于近期陆续出台。这一批专项规划的部署主要围绕补短板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要实施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中,包含了“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15个重大项目与工程,其中包括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等六个科技项目和种业自主创新、智能电网、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九个工程。另外,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还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分布在金融、农业、高端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化、新型城镇化、特殊类型地区、海洋等八个方面。


  此外,165项重大工程项目中,生态环境领域将实施19个重大工程项目,其中5个聚焦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6个致力于环境治理保护,8个打造山水林田湖生态。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