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打造三个世界级机场群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6





  民航局表示,当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已经初步形成三大机场群的形态。从统计数据来看,2016年,三大地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73亿人次,占全国的46.5%,货邮吞吐量占全国74.7%。


  而未来将要打造的机场群,不只是区域内多个机场的简单集合,而要有合理的分工。既要有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也要有中型枢纽、区域枢纽、小型运输机场和公务级机场等不同规模的机场。


  同时,将引入与机场定位相适应的航空公司,并实现机场和航空公司发展战略之间的互动。


  此外,还要完善机场群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空陆、空海联运,推动以机场为主轴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民航管理干部学院 邹建军:这是城镇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城市群,然后有这种机场群,群不是把它聚到一起,更多是它的分工协作,是要为城市群服务的。


  空客中国公司总裁 陈菊明:那么机场群的建立,也会对中国的经济带来拉动。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金融风险攻坚战明年全面升级 “三个良性循环”指明方向

    金融风险攻坚战明年全面升级 “三个良性循环”指明方向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
    2017-12-30
  • 改革创新促进了我国就业持续扩大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在经济增速换挡的同时,就业保持总体稳定。2012—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分别为7 9%、7 8%、7 3%、6 9%、6 7%
    2017-03-29
  • 我国将“四招”齐发增强“中国制造”后劲

    工信部部长苗圩24日表示,今后将从提振有效投资、降低企业成本、改善投融资环境、统筹“引进来”与“走出去”四方面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
    2017-04-25
  • 我国将择优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我国将择优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中国制造2025”发布实施两年来,工信部强化顶层设计,各项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接下来将在产业特色鲜明、转型升级需求迫切、地方政府积极性高、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地区,积极推进国家智能制造的示范区建设。
    2017-05-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