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预测明年GDP增速为6.7% 稳投资将成增长核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6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多家机构预测,明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将围绕稳投资和促消费展开,全年经济增速或达到6.7%。
GDP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初步预判,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6.7%左右,比2017年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但在平稳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也预测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将保持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GDP实际增速为6.7%,比2017年小幅下滑0.1个百分点。
 
  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预测显示,2018年,随着外部经济环境进一步改善以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稳定推进,四个季度GDP的增速虽有所波动,但基本可保持相对稳定,全年GDP增长率将回落至6.65%。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必须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的加速下滑,2018年稳增长的核心在于“稳投资”。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的经济工作重点,一是供给侧改革要继续推进,但思路可能有所变化,从追求量化目标到追求质量提升。二是金融监管要强化,通道业务收缩,加快金融去杠杆,可能会有一些局部的、个体的金融风险出现。三是国企改革进入新时代,混合所有制改革期待进一步突破。
 
  在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固收主管张瑜告诉记者,随着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消费升级、产业结构转型等方面初见成效,行业集中度提高,消费贡献提升。政府更加关注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以及经济增长质量的提高,对于经济增速下行的容忍度提高。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宏观理论室副主任汪红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经济工作仍需要坚持稳中有进,稳中有为。2018年需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改善企业营商环境。(记者 林远 班娟娟)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上半年GDP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展现强劲韧性

    这个盛夏,中国经济年中答卷十分抢眼,上半年GDP增速继续保持在6 9%,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超预期的经济数据赢得众多国际机构点赞。拿到这么漂亮的成绩单,靠的正是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
    2017-08-11
  • 多机构预测三季度GDP增速为6.8%左右

    多机构预测三季度GDP增速为6.8%左右

    2017年三季度即将过去,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三季度经济增长较上半年或现小幅回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6 8%左右。业
    2017-09-29
  • 机构预计三季度GDP增速稳健 经济质量效益提升

    机构预计三季度GDP增速稳健 经济质量效益提升

    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多家机构预测三季度GDP增速约为6 8%左右。但可能会出台有针对性政策来拉动民间投资、推进产业升级和节能环保相关的制造业投资。
    2017-10-03
  • 上半年GDP增速6.3% 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纷纷回暖

    上半年GDP增速6.3% 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纷纷回暖

    尽管上半年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至6 3%,但仍运行在6%-6 5%的目标区间。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指标纷纷回暖,这表明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2019-07-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