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进九大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8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9个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这9个重点领域分别是: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新材料、制造业智能化、重大技术装备。
zhizaoye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行动计划以3年为一个周期滚动实施,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环境条件变化,动态调整重点领域和主要任务。本轮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到“十三五”末,轨道交通装备等制造业重点领域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中国制造的知名品牌,创建一批国际公认的中国标准,制造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品质量大幅提高、综合素质显著增强。(记者 熊丽)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央企混改试点方案即将获批 重点领域将进一步向民资放开

    记者日前获悉,央企混改试点方案即将获批,央企也在关键性领域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其中,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七大垄断行业仍为央企混改重点领域。
    2017-04-25
  • 2017年混改试点加速扩围 能源领域成重头戏

    2017年混改试点加速扩围 能源领域成重头戏

    如果说2016年是混改试点元年,那么2017年则是加速扩围之年,而能源领域无疑是重头戏。《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近期来中央和地方国企改革方案密集出炉,电力、油气混改动作频频。
    2017-06-23
  • 竞争性领域价格改革全面开花 瞄准医疗能源等领域

    竞争性领域价格改革全面开花 瞄准医疗能源等领域

    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推进多个竞争性领域和环节的价格改革,能源、医疗、农业是改革的重点领域。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放开食盐价格后,总体上看食盐市场供应有充分保障,普通食盐价格也没有出现异常波动。
    2017-07-25
  • 农业领域PPP项目首推 河北、江苏等省20个项目入围

    记者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发展改革委和农业部近日共同组织筛选了农业领域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 )试点项目,河北、江苏、安徽等省份的20个项目入围。
    2017-08-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