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制造业骨干企业“双创”平台普及率近7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9





  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制造业骨干企业“双创”平台普及率接近70%。这表明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汇聚力和生态效应显现。在“双创”平台带动下,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服务型制造等新业态日渐丰富。
zhizaoye
  制造业是“双创”的主战场,平台是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当前,制造业“双创”平台已成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着力点。加快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式“双创”平台和面向中小企业的“双创”服务平台,将有助于发挥大企业引领作用和中小企业创新活跃的特点。
 
  工信部提出,到2020年底,围绕制造业“双创”平台要素汇聚、能力开放、模式创新、区域合作等四个领域分别培育100个试点示范项目,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超过85%。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将支持建设面向企业内部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双创”要素汇聚平台,促进面向生产制造全过程、全产业链的信息交互和集成协作。
 
  28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主办的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启动,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赛迪顾问、北京东方国信、新余高鹏资本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从资金、技术、培训等多个维度为开发者提供创业创新支持。(记者 张辛欣)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抓住机遇 提升中国制造业竞争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 赵昌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的发言可以用三个观点来概括:第一,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或者产业变革的机遇,直接决定着中国制造业未来的竞争力...
    2017-03-20
  • 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首次发布

    3月20日,由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联合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Mysteel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MMSI:Mysteel Manufacturing Industry Supply Indexof China)首次发布。
    2017-03-21
  • 报告显示我国制造业企业质量水平稳中有升

    中国质量协会10日发布的《中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蓝皮书(2016年)》显示,我国制造业企业质量水平稳中有升,质量损失率持续下降。
    2017-04-11
  • “中国制造2025”引领 制造业从“大”到“强”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2015年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持续引起海外制造业专家和舆论的普遍关注。
    2017-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