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有望延续“多稳”局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9





  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国研智库论坛新年论坛2018”上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有望延续增速稳、就业稳、物价稳、效益稳的“多稳”局面。
zhongguojingji
(图片来源:互联网)
  李伟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最鲜明特征,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这是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经济增长规律所决定的。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如何转向高质量发展?这需要着力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包括供给和需求的关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国内和国外的关系。
 
  李伟认为,从2017年看,我国经济结束六年连续下滑,呈现宏观趋稳、微观向好的积极局面,结构发生积极转变,增长动力稳步转换,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更趋明显,我国经济已初步具备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条件。一是经济增速由降到稳的态势更加巩固;二是增长从投资驱动为主转向消费驱动为主;三是风险从不断聚集转向逐步释放;四是就业由数量压力转向质量压力;五是世界经济从复苏乏力转向普遍复苏。
 
  展望2018年,李伟表示,我国经济有条件继续保持在中高速增长平台上平稳运行,投资增速缓中趋稳,消费贡献有望继续提升,出口增长总体平稳。综合判断,2018年经济运行有望延续增速稳、就业稳、物价稳、效益稳的“多稳”局面。
 
  但与此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有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冲击,有序排除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为高质量发展积累更多有利条件。(程春雨)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品牌建设让中国经济展现“活力”和“韧性”

    全球最大传播服务集团WPP和旗下的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20日发布BrandZ2017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为观察中国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了一幅生动图景。业内人士指出,依托品牌建设,中国经济正在展现“活力”和“...
    2017-03-23
  • “对中国经济无需太多担心”

    “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来源于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这是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最重要的因素。”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孙玮在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道。
    2017-04-10
  • 多项指标向好 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或达6.8%

    根据安排,国家统计局将在4月17日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与去年同期不同的是,对中国经济增长信心更强了。分析人士预计,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继续延续去年四季度向好趋势,同比增长达6 8%,年内余下三季度增速将会逐步放缓至6 5%
    2017-04-10
  • 中国一季度经济延续回暖态势几成定局

    从近期政策动向以及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一季度经济延续回暖态势几成定局,二季度至少不会出现明显的回调迹象。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