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经济稳中向好 结构性矛盾开始缓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14





  长江商学院日前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产业经济报告》指出,中国产业经济在2017年持续L型走势,稳中向好,但原材料和成品价格持续上涨对产业恢复的不利,应予以关注。
 
  长江商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副院长、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甘洁判断,中国产业经济结构性问题的矛盾开始缓解,基本面整体得到提升。
 
  报告指出,继2017年第三季度产业经济轻微改善后,第四季度呈明显的温和扩张态势:一是生产量明显扩张。基于不同规模企业生产量的变动幅度发现生产量的绝对规模与上季度相比也呈扩张态势。二是企业毛利率有所改善,毛利率大于15%的企业占比由上季度的31%升至本季度的35%。
 
  此外,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单位成本持续2016年四季度以来的涨势,单位成本上升的企业占比达到43%。(周锐 王庆凯)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博鳌聚焦结构性改革的“中国实践”

    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如何?将给世界带来哪些机遇?在博鳌论坛这个国际性对话平台上,结构性改革的“中国方案”和“中国实践”引起国内外参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2017-03-27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须做好四篇文章

    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3-29
  •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需求侧改革主要有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供给侧则有劳动力、土地、资本、制度创造、创新等要素。
    2017-03-13
  • 产业经济一季度结构性矛盾突出 产能过剩仍处高位

    尽管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增长超出预期,工业增长较强劲,但我们的调查发现产业仍未走出低谷。一季度产业景气扩散指数为47,虽较上季度上升一个点,但仍处于轻度收缩。产能过剩持续为历史最高。
    2017-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