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显著 5年多来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企业60余万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9






  近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

  论坛期间,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了首份《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5年来,自贸试验区各项试验任务落实良好。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11个自贸试验区(不包括海南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立企业61万家,其中外资企业3.4万家。

  自2013年9月份,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以来,我国又分3批增设了11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形成了由南到北、由东至西的“1+3+7+1”的开放发展格局。经过5年多探索,各自贸试验区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表示,各自贸试验区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了170余项制度创新成果,推动了全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在新的历史阶段,自贸试验区肩负着为进一步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深化改革探路,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进行探索,要完善自贸试验区的保障机制。(记者 姚进)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除了“证照分离”,自贸试验区还释放了哪些红利

    除了“证照分离”,自贸试验区还释放了哪些红利

    截至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已有10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在企业和老百姓眼中,近四年来,上海自贸区还释放了哪些红利,又给他们带来了哪些体验和感受之“最”?
    2017-09-26
  • 自贸试验区开启升级版建设 开放红利将密集释放

    自贸试验区开启升级版建设 开放红利将密集释放

    当前,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经济经济开发区等开放高地已经踏上升级版建设的新征程,自由贸易港区也将启动开放新高地的探索。专家指出,伴随我国开放高地的升级,试点试验带动全国开放的趋势将更加显现,开放红利有望更加密集释...
    2017-11-10
  • 自贸试验区建设加速我国中西部地区开放

    自贸试验区建设加速我国中西部地区开放

    2017年4月1日,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地成为第三批正式挂牌的自贸试验区,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自此形成 "1+3+7 "的格局。相比前两批自贸试验区,第三批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
    2018-12-08
  • 定位“排头兵” 自贸试验区进一步自主开放获力挺

    定位“排头兵” 自贸试验区进一步自主开放获力挺

    在如期推出开放度更高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后,中国再次释放了主动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支持自贸试验区在进一步自主开放、不断开放、加大开放上迈出新步伐。
    2019-07-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