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地获批建设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05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五部委8月30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提出将支持北京京西、大连沿海、黑龙江大庆、江苏徐州、江西萍乡、河南西部、广东韶关、贵州六盘水等建设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据悉,首批12个示范区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为全国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探索积累了一批经验,初步实现了示范区建设的预期目标。
 
  通知要求,在总结首批示范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第二批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明确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的目标、定位和分阶段重点建设任务,积极探索加快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加快建立健全创新驱动的产业转型升级内生动力机制,形成以园区为核心载体的平台支撑体系,构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基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产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建设成效将与对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表彰激励、中央预算内投资及各项支持政策等相结合。对连续三年评为较差的城市,取消示范区资格,不再享受相应政策。(记者 顾阳)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风景更美 “钱景”更好

    春季造林时节,走进山东省沂南县,山乡大地,不时见到一辆辆满载树苗的运输车,城市高架桥下、道路两旁,工程队忙着植树绿化。林业生态建设正深刻地改变着这个沂蒙山区贫困县的面貌,城乡环境美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
    2017-04-23
  • 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金、新、绿”含量齐升

    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金、新、绿”含量齐升

    首批12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区域振兴和产业振兴为目标,以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更新改造为重点,统筹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创新能力提升、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培育、产业园区建设、产城融合发展和生态修复治理
    2019-01-24
  • 科技,为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插上翅膀

    科技,为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插上翅膀

    5月21日,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在江苏南京启动。启动仪式现场的大屏幕前,两只手捧起的青花瓷大碗里装满大米,预示着丰收的希望。在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战略支撑下,我国粮食产业正在迈向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
    2019-05-23
  • 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速

    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速

    作为探路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实验班”,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迎来扩容。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在辽宁、吉林等12个省(区、市)创建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9-09-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