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案获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6





  6月9日,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辽宁、河南、湖南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原则同意辽宁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多式联运发展、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平安交通建设等方面开展试点,河南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内陆型多式联运建设等方面开展试点,湖南在城乡客运一体化、全域旅游生态景观路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交通科技兴安等方面开展试点。


  《关于河南省开展“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通过1-2年时间,建成“米字形+井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形成10个以上多式联运型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内河港口航道体系不断完善。开通25条以上多式联运示范线路,中欧班列(郑州)年度开行1200班以上。


  《关于湖南省开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将加快推动铁路连通,推进渝长厦(长赣)铁路、兴永郴赣铁路、常岳昌铁路等项目建设,加快既有铁路扩能改造,统筹规划区内城际铁路项目,促进湘赣边与长株潭城市群、大南昌都市圈城际铁路对接,实现与武汉城市圈、成渝城市群、长江三角洲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记者 王璐)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紧要之年交通强国建设“踩油门” 14地敲定超万亿投资计划

    紧要之年交通强国建设“踩油门” 14地敲定超万亿投资计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增至34家,未来还将加速扩围升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等众多单位正在争取...
    2020-01-16
  • 施工图敲定 交通强国建设“新老并进”

    施工图敲定 交通强国建设“新老并进”

    近期江苏、浙江等多地公布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一大波投资千亿元级别的“超级工程”将加速推进。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快传统交通投资项目建设的同时,交通新基建也驶入“快车道”,充电桩、智慧交通项目成为地方抓紧布局的...
    2020-05-09
  • 交通强国建设提速推进 试点项目将扩容

    交通强国建设提速推进 试点项目将扩容

    5月19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预计完成公路水路投资达1 8万亿元,降低物流成本1300多亿元以上。
    2020-05-21
  • “十三五”期间 我国加快迈向交通强国

    “十三五”期间 我国加快迈向交通强国

    10月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与民航、邮政、铁路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道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行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2020-10-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