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半年我国居民收入增长7.3% 收支结构更加优化

    上半年我国居民收入增长7.3% 收支结构更加优化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 3%,这一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 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 8个百分点,并“跑赢”同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6 9%的增速。
    2017-07-21
  • 全国碳市场启动思路或微调

    全国碳市场启动思路或微调

    记者了解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初期,将不会纳入原定的八大行业,而是先纳入电力、水泥、电解铝等行业,目前这三大行业配额分配方案初定,上周五发改委还组织讨论了全国碳市场配额的定价问题。
    2017-07-21
  • 人工智能产业

    人工智能产业"三步走"蓝图确立 核心产业规模超万亿

    7月20日,国务院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针对性地提出了“三步走”的阶段性发展任务,明确了未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战略目标
    2017-07-21
  • 减税降费下半年有望再加码 结构性减税红利持续释放

    减税降费下半年有望再加码 结构性减税红利持续释放

    家税务总局20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70789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8 9%。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占比达到57 6%,零售业税收增长25%,表明我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中...
    2017-07-21
  • 金融改革将着力构筑风险防范网 未来金融创新或将更为审慎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五年,金融市场改革开放仍将不断深化,且会更为稳健。改革将以服务于实体经济和供给侧改革作为主要任务,并逐步构建一整套风险防范体系。在创新层面上,则会相对审慎。
    2017-07-21
  • 中国确立人工智能战略目标:世界主要创新中心

    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六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保障措施,要求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
    2017-07-21
  • 下半年煤炭市场供需将基本平衡 行业效益正好转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则预计,今年下半年全国煤炭市场供求将保持基本平衡,但部分地区受资源、运输约束可能出现时段性偏紧的问题。
    2017-07-21
  • 各地物价水平如何?25省份6月份CPI涨幅低于2%

    各地物价水平如何?25省份6月份CPI涨幅低于2%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 )。数据显示,全国已没有一个省份的CPI同比涨幅处于“ 3时代” ,其中, 25个省份的6月份CPI涨幅低于2% 。
    2017-07-20
  • M2增速或保持低位 下半年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

    回顾上半年,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助推金融体系去杠杆成效明显。展望下半年,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央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不会改变,不过,未来货币政策在推进去杠杆时,也会更加注重力度和节奏,更好把控宏观流动性的平衡。
    2017-07-20
  • 发改委发布44个重点PPP项目 地方项目落地加速

    发改委发布44个重点PPP项目 地方项目落地加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透露,发改委日前印发了44个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与此同时,地方PPP项目推进也加速落实,新疆日前发布了今年第一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总投资超过3500亿元。
    2017-07-20
  •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各项指标共振向好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各项指标共振向好

    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以及投资、去产能等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其他实物量指标和相关先导指标也都共振向好,指标之间的匹配度明显增强。
    2017-07-20
  • 新一轮PPP热潮将至 污水垃圾处理全面实施PPP模式

    新一轮PPP热潮将至 污水垃圾处理全面实施PPP模式

    财政部、住建部、农业部、环保部日前发布《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指出,政府参与的新建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有序推进存量项目转型为PPP模式。
    2017-07-20
  • 去杠杆将成为下一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

    去杠杆将成为下一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

    继去年提前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后,今年到6月底,我国钢铁去产能已完成全年目标,煤炭也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业内指出,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正在进入转型下半程,提质增效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基调。
    2017-07-20
  • 三季度国企混改方案料密集批复 BAT参股央企有望成为亮点

    三季度国企混改方案料密集批复 BAT参股央企有望成为亮点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日前表示,从督察自查情况看,国企混改试点等改革落实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业内人士指出,电信、民航、铁路等领域的国企混改全面提速,BAT参股央企有望成为一大亮点。
    2017-07-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