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 物流交通等成为重点

    进入2016年末,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入11月以来,批复了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高达数千亿元,其中铁路、航运、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为投资的重点。
    2016-11-30
  • 国务院发文促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返乡创业将获政策支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对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开展创业创新给予政策支持。
    2016-11-30
  • 社保基金会计制度征求意见 为养老金投资运营铺路

    昨日,财政部发布《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按照基本养老保险委托投资业务核算需要,修订了“委托投资”、“应收委托投资收益”、“暂收款”、“暂付款”等科目核算内容及...
    2016-11-29
  • 顶层设计补产权保护短板 不将公共利益扩大化

    中共中央、国务院27日发布《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产权保护,坚持平等保护、全面保护、依法保护、共同参与、标本兼治等五大原则。
    2016-11-29
  • 利润增长过多依赖价格 工业企业持续性仍存隐忧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利润同比增长9.8%,比9月份加快2.1个百分点...
    2016-11-29
  • 国务院发文三举措进一步扩大消费 创造消费新需求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部署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特别是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服务消费的政策措施。
    2016-11-29
  •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抢时间 房地产税改革或将一触即发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即日起开展推动地方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实施情况督察。这项制度落地开始抢时间,预示着完善和重构房地产税的主要障碍将被清除,这个税制的改革也将一触即发
    2016-11-29
  • 大宗商品“测温”宏观经济 商品牛市或延续

    临近年底,“狂奔”了近一年的黑色系商品似乎没有“止步”迹象。这一幕的背后是供给侧改革的显效与产业基本面的改善。而借助商品价格这支宏观经济的“温度计”,也可测出宏观经济的冷暖。
    2016-11-29
  • 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扩大消费政策措施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部署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特别是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服务消费的政策措施。
    2016-11-29
  • 护航中企“出海”金融渐成“一带一路”新支撑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6899亿美元,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10亿美元。据统计,“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区域贸易和投资年均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近一倍。
    2016-11-28
  • 中国“智造”有哪些共同密码?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纷纷实施“再工业化”,重塑制造业竞争优势;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加快谋划和布局,积极参与全球产业再分工。
    2016-11-28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稳健不变 改革不停

    受访经济界专家称,预计2016年GDP增速有望达6.7%左右,这意味着将实现年初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因而短期内可能不会进一步加大政策力度。但是考虑到改革的复杂性,明年维持6.5%的经济增长目标依然是大概...
    2016-11-28
  •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企业盈利好转

    在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支持下,企业盈利能力正在改善。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速比前三季度加快。其中,煤炭行业表现最抢眼,同比增幅高达1....
    2016-11-28
  • 我国首次出台产权保护顶层设计 剑指八大产权问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昨日正式全文对外公布。这是我国首次以中央名义出台产权保护的顶层设计
    2016-11-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