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上半年经济在合理区间 能应对风险

    李克强指出,在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内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我们推出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举措,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
    2015-07-07
  • 央行出手维护股市稳定 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记者7月5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
    2015-07-06
  • 机构预测:政策将持续宽松 下半年经济或温和复苏

    在多数机构看来,尽管上半年一些主要经济指标不及预期,但考虑到很多经济刺激举措具有一定的时滞性,以及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的取向,因此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稳定在7%以上的增速轨道。
    2015-07-06
  • 国务院出台方案:沉睡资金较大地区下年预算要压减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方案》,出台十大举措进一步盘活“沉睡”的财政资金,把“零钱”化为“整钱”,统筹用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保障民生支出
    2015-07-06
  • 货币财政政策齐上阵 打响7%经济增速保卫战

    “中国经济有能力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正在欧洲出访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此传递出对于中国经济形势的信心
    2015-07-06
  • 二季度经济数据不佳 下半年寄望政策猛药

    虽然二季度GDP等重要数据稍后才会公布,但多家研究机构预计,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将会继续回落。事实上,之前公布的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已经暗示了二季度GDP数据不会很好看。
    2015-07-06
  • 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

    人民日报:就此次调整的态势看,指数下行速率之快,个股下跌幅度之猛,在A股历史上都较为少见。大起大落不利于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使A股市场重新回归理性轨道,已成为当前市场发展的迫切任务。
    2015-07-06
  • 外资来华“抢跑”经济转型 有望“量大质更优”

    专家表示,近年来对外资而言,中国依然保持着很强的吸引力,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外资在现代服务、高端制造等代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兴领域率先布局,以期争享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
    2015-07-06
  • 财政部力推PPP落地 兵分四路督导十省市示范项目

    上月底,财政部下发了名为《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示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严禁通过保底承诺、回购安排、明股实债等方式进行变相融资,将项目包装成PPP项目。
    2015-07-06
  • 超20省份出台地方国企改革文件 引入非公经济成重点

    记者从多个省份了解到,作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各地政府正在加速推动地方国企通过股权转让、资产出售等方式来整合处置国有资产,实现对国企国资存量的改革
    2015-07-03
  • 马凯:强化工业基础能力 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工程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凯强调,做优做强中国装备,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中之重。
    2015-07-03
  • 中国上半年全方位稳增长渐显效 经济料将企稳回升

    015年已经过半,在面临较大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中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多项措施,全方位稳定经济增长。近期,稳增长的效果开始有所显现,经济数据出现企稳和回温的迹象。
    2015-07-03
  • 维护金融稳定 央行使出“十八般武艺”

    记者统计,央行6月份以来相继动用了逆回购、开展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增加抵押补充贷款(PSL)投放规模、定向降准及降息等货币政策工具。
    2015-07-03
  • 机构预测累计投资6月继续减速 多省部署稳投资举措

    综合多方预测,已经持续1年之久的累计投资增速放缓趋势不会在6月终结,今年1至6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可能在11.2%左右,较1至5月的11.4%回落0.2个百分点。
    2015-07-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