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再次强调“发展”的多重含义

    分析人士认为,发展中国家、发展为第一要务、经济建设为中心、战略机遇期、合理速度、提质增效、改善民生……在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下,李克强总理的通篇讲话赋予“发展”更加全面的含义。
    2014-11-06
  • 中国拟缩减限制外商投资产业条目 放开股比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4日起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修订稿大幅缩减了限制外商投资产业条目,从原来的79条减少到35条。
    2014-11-06
  • 四部委国企改革方案初步成型 最快明年上半年出台

    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成立,国企改革中央层面已经基本确立各部委的职能和分工,国企改革不是由国资委单一主导,目前包括国资委、发改革、财政部和人社部等部委都在积极推进和制定相应的改革方案,预计最快于...
    2014-11-06
  • 中国经济无需担心通货紧缩 消费成为经济增长引擎

    专家认为,CPI并不是衡量通缩的唯一指标,当前中国经济仍存在诸多有利条件。未来在基建投资、内需消费的驱动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2014-11-06
  • 市场机构预计10月份CPI或仍在“1时代”徘徊

    继9月份CPI再创年内新低之后,在“十一”长假消费的拉动下,10月份CPI是否会实现“逆转”进入“2时代”,还是继续在“1时代”运行?
    2014-11-06
  • APEC双部长会重点讨论亚太自贸区与互联互通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最重要的会谈是贸易和外交双部长会议,因将谈及有关贸易一体化以及互联互通的关键问题。”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博拉德此前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2014-11-06
  • 低速稳定增长成外贸产业“新常态”中国制造面临考验

    外贸业界普遍认为,随着国际市场态势的变化,未来“低速稳定增长”将成为中国外贸产业的“新常态”,而跨境电商、综合外贸平台等新业态的涌现,也对传统贸易格局提出了新的挑战。
    2014-11-05
  • 中国货币政策暂时进入观察期 定向宽松或成主调

    10月31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上延续平稳操作,“200亿元+14天正回购”模式已持续一个月。第二轮SLF(常备借贷便利)过后,政策暂进入空窗观察期,但在经济仍欠活力及外汇占款趋势性少增背景下,还需要...
    2014-11-05
  • APEC会议谋划亚太长远发展 三大看点引关注

    中国外长王毅日前透露会议有望在启动亚太自由贸易进程等三方面取得新突破。分析认为,这将加速促进开放型的亚太经济格局,规划APEC未来发展,对亚太长远发展影响深远。
    2014-11-05
  • 消费扩大升级任重道远 经济驱动力正在转换

    国家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工作是非常及时的,意义也是非常重大的,其核心就是促进整个经济驱动力的转换。
    2014-11-05
  • “一带一路”携手APEC 中国“走出去”战略升级

    “互联互通战略”将成为此次APEC上中外高层领导人商讨的核心议题之一。具体来看,“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尤为值得关注
    2014-11-05
  • 房贷新政满月成交创年内新高 将呈量增价稳趋势

    虽然10月份成交量反弹,但后续入市量能不足,楼市结构性过剩的问题依然存在。专家认为楼市大幅度反弹现象不会出现,“量增价稳”将是年底楼市的主要趋势。
    2014-11-05
  • 总理座谈会释放了什么信号?

    李克强就职以来召开的6次座谈会,大大提高了企业家和市场化专业领域经济学家的比例。他认为,这不仅意味着高层在决策中注重更广泛的民主,同时也显示对中国经济的布局正在朝着更深入、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2014-11-05
  • 26省前三季度GDP之和超全国 数据注水冲动犹存

    截至11月3日,除内蒙古、黑龙江、甘肃、宁夏、西藏5省(区、市)外,已经有26个省(区、市)公布了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GDP),合计445461.45亿元,比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数据419908...
    2014-11-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