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动产登记条例开始起草,住房信息联网利于楼市稳定

    业内人士指出,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推动全国房产的住房信息联网,使得个人名下在全国范围内的房产清晰透明,准确地评估人均住房面积,为房产税的全面开征创造条件
    2013-05-30
  • 人民币升值对行业影响不一,外向型企业很受伤

    人民币对美日欧元的升值正在伤害国内出口企业。特别是人民币对日元的大幅升值,对国内制造业的负面影响更大。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张茉楠认为,日元贬值引发东南亚周边国家的货币贬值,可能将对产业结构类似国家的...
    2013-05-30
  • 多部门密集调研“债市黑幕”监管层酝酿改革框架

    目前,央行、证监会和发改委等监管部门正在持续对“债市黑幕”进行调查和研究,调研的目的除了整肃黑幕外,还将为接下来的债券市场监管提供依据。
    2013-05-30
  • IMF下调中国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测至7.75%

    据媒体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周三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下调至7.7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预计中国经济2013年增长8%,2014年增长8.2%。
    2013-05-30
  • 财政部、国税总局发新版“营改增”试点税收政策

    记者28日获悉,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今年8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扩至全国的相关税收政策,包括新增的广播影视服务将按6%税率征税。
    2013-05-29
  • 人民币屡创新高凸显外贸压力大,数据或存水分

    人民币快速升值对外贸企业的影响不言而喻。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对上证报记者说,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对企业出口签约和利润产生了比较明显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对我国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出口企业,如生产纺织服装、箱...
    2013-05-29
  • 交通运输业、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扩至全国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7日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今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相...
    2013-05-29
  • 中国消费新版图轮廓渐显,消费结构转变

    虽然中国制造业相关数据近来持续疲软,但居民消费的稳定增长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伴随着民众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以及消费升级趋势在各个领域的出现,中国消费新版图目前已轮廓渐显,并有望为经济增长提供长久动力。
    2013-05-29
  • 房产税试点扩围思路确定:向增量开刀

    记者从权威人士获悉,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简称“房产税试点”)扩围已确定“向增量开刀”的思路,下半年将是试点扩围的关键时点。继此前试点的上海(楼盘)和重庆(楼盘)之后,新一轮试点可能在较大范围内铺开...
    2013-05-29
  • 分析称消费税改革不应偏离结构性减税的大方向

    我国现行的消费税分为国内消费税和进口消费税。消费税的主要功能是筹集财政收入和引导部分商品的消费。国内消费税的税基是烟、酒、汽车、成品油等14类特定商品的销售额或销售量
    2013-05-29
  • 人民币升值下半年撑不住,未来有升有贬双向波动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升势似乎不可阻挡,本月内已六创新高,今年来已升1.75%。专家指出,这种势头不会长久,因目前升值主要是资本流动所致,从中国经济基本面来看,并不支持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
    2013-05-29
  • 央行公开市场延续地量操作,维稳货币意图凸显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发布公告,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7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开展12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这已是5月下旬以来,央行于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续延缩量操作模式。
    2013-05-29
  • 我国农民工总数超2.6亿,在东部务工占六成以上

    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发布的2012年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农民工总数达到26261万人,比上年增加983万人。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状况继续得到改善,社会保险参保水平有所提高,但总体仍较低。
    2013-05-29
  • 房产税“第三地”呼之欲出,增量部分或先开征

    日前公布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财政部、国税总局和住建部联合负责房产税试点扩围一事。
    2013-05-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