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仍存在后劲不足等问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9





  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图的预测,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约为800万辆;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汽车总量的40%,即大约1500万辆。
chongdian
(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近日召开的2017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副巡视员郭伟表示,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在充电技术方面持续创新,满足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要,但仍然存在基础不牢固、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

  截至10月,全国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19.5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82.2%;私人充电桩18.8万个,较去年增长214%。这一数字,相比我国提出的2020年新增480万个充电桩的目标还有些远。公共充电桩的平均利用率不足15%。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专利短板亟需补足

    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专利短板亟需补足

    创新能力不足、核心技术缺失、专利布局零散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对此,专家表示,知识产权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参与市场博弈的重要工具,唯有补足专利短板才能实现弯道超车。
    2017-08-22
  • 投资信心不足 市场前景不明 中国难现超级电池工厂

    投资信心不足 市场前景不明 中国难现超级电池工厂

    我国电动汽车产销量名列世界第一,却没有一家电池超级工厂。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方建华对记者说:“投资信心不足阻碍中国涌现超级电池工厂。”
    2017-09-27
  • 电动汽车热挤压成长空间 新造车企业遭遇边缘化危机

    电动汽车热挤压成长空间 新造车企业遭遇边缘化危机

    随着传统车企纷纷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的投入,新造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的先发优势将不复存在。此外,新造车企业在财力、物力、技术实力等各方面较传统车企都有较大的差距,新造车企业将逐渐被边缘化。
    2017-10-30
  • 高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安全问题不容回避

    高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安全问题不容回避

    汽车电动化正在向深度发展。产品品质、品位、品牌和价格等市场因素将决定消费者的取舍,形成非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间的差距将拉大,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被边缘化。
    2018-10-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