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继续对华通用铝合金板进行“双反”调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5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2日投票同意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四名委员当天一致投票通过上述决定。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将于2月1日前后公布对华通用铝合金板反补贴调查的初裁结果,4月17日左右公布反倾销调查的初裁结果。
 
  美国商务部于去年11月对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自主发起“双反”调查,这是25年来美国商务部首次自主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
 
  中国商务部对于美方此举表现出的贸易保护倾向表示强烈反对。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此前表示,中美两国铝业是互补的,中美之间的铝产品贸易是双向的,人为阻碍双边铝产品贸易的正常秩序,将损害中美双方的利益。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美国全国船舶制造商协会12日发表声明反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决定。声明说,全国船舶制造商协会及其会员担心这种“短视的决定”不仅会扰乱通用铝合金板的供应链,而且会损害以通用铝合金板作为主要原材料的船舶制造业和其他产业的经济利益。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查德·鲍恩表示,虽然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均为美国政府常用贸易救济手段,但自主发起这样的调查释放出了“激进信号”,显示美国政府实施进口保护的倾向。(高攀 金旼旼)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