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价连跌逼近红色区间 多企业联合限产稳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8





  近两个月来,受供需关系影响,国内煤价出现持续下跌。作为国内煤市风向标,CCI5500现货指数累计下跌了约15%至486元/吨,为最近四年首次跌破绿色区间(500元至570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CCI5500现货指数暂停发布,但从实际交易来看,煤炭现货价格已经跌至470元/吨临界点。若煤价继续下探,跌至红色区间后将触发启动平抑煤价异常波动的响应机制。


  在此之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属无烟煤协会,炼焦煤协会纷纷公开发文,要求煤企联合限产保价,坚守长协,以销定产、坚持底线思维,共同维护煤炭市场稳定。业内人士认为,本周末煤价有望止跌企稳,但长期而言,反弹高度取决于下游需求恢复速度以及煤企能否落实限产政策。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彦认为,大面积减产的可能性相对有限。在应对价格急剧下跌的时候,煤企具备一定的成本调节能力,例如降低剥采比或者减少巷道掘进、多开采低成本煤层、加强费用管控等,但如果长期地过度挤压成本对行业发展不利,供给侧改革后煤炭成本快速反弹也和行业低潮时期省下的成本有关。(记者 王璐)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煤价高企 火电企业下半年仍难脱困

    煤价高企 火电企业下半年仍难脱困

    电煤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市场交易电量降价幅度较大、且规模继续扩大,发电成本难以有效向外疏导,预计煤电企业将持续亏损,发电企业生产经营继续面临严峻困难与挑战。
    2017-07-27
  • 煤价大涨再创今年新高 已超红色警戒线恐遭调控

    煤价大涨再创今年新高 已超红色警戒线恐遭调控

    分析师表示,煤价上涨主要是淡季需求仍然不断增加,而供应却持续受限。一是产量难释放,二是环保等因素也进一步导致煤炭供应减少。因此,煤价短期仍将维持高位。
    2017-09-21
  • 煤价上涨火电企业近半亏损 煤电博弈进入定调关键期

    煤价上涨火电企业近半亏损 煤电博弈进入定调关键期

    记者近期在多地调研了解到,今年电煤价格全程高于国家发改委规定的绿色区间,当下供暖季局部地区出现供应吃紧的态势。而受累于此,火电行业亏损面接近一半,预计全年累计亏损数百亿。
    2018-11-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