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县——春暖燕归巢 返乡就业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23





  雪亮的灯光、舒适的工作环境,工人们熟稔地操作……2月16日,在重庆市巫山县工贸园区内,各企业已陆续开工复产,车间里、生产线上一片忙碌。


  来自山东的陈庆华是一名巫山媳妇,春节过后,她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园区内的多个生产企业正在招工。在家门口的工厂上班,既方便照顾家人,又能凭自己的劳动挣钱增收,这让第一次回巫山工作的陈庆华感到欣慰。


  同是外地媳妇的张娥现在是重庆百世得服饰有限公司的平车工人。


  张娥告诉记者,过去她在浙江绍兴的一家工厂工作,虽然薪资待遇可观,但常年不能照顾老人和小孩,这让在外辛勤奔波的她感到焦虑。通过工贸园区公示栏的招聘信息,张娥在家门口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这一干就是6年。


  “回巫山后,工作时间不超过9个小时,刚好我们住在这里,中午还能回家给孩子煮饭,工资也还算不错。”张娥说。


  近年来,巫山县工贸园区管委会多措并举,扎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通过运用新媒体在线上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发布招聘信息等方式,结合线下的传统招聘渠道,向园区内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新鲜血液。目前,园区内的28家生产企业共有稳定务工人员1700余人。


  “截至目前,园区90%以上的企业已复工复产。”县工贸园区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承宇表示,下一步,园区还将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年预计招商引资约30亿元,可向社会面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


  转自:农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