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富锌马铃薯小农户试点项目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20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甘肃富锌马铃薯小农户试点项目入选“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证书。


  据介绍,该项目自2019年10月22日在甘肃省正式启动,周期为4年,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支持,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资助,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管理,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持实施,在定西市安定区和临夏州东乡县具体实施,通过支持3150户小农户种植富锌马铃薯,达到提高产量、增加产品附加值和农户收入、消除“隐性饥饿”、改善营养状况等目标,为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该项目组已在培育和筛选富锌马铃薯品种、研发富锌马铃薯栽培技术,集成区域技术模式,提升富锌马铃薯贮藏技术以及营养宣教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的实施,为甘肃省构建起了由育种、栽培、农业技术推广、贮藏、土壤检测、品牌、市场营销、营养宣教和政策倡导为一体的多领域、多层级的富锌马铃薯产业发展合作模式,形成了确保甘肃省富锌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机制。


  发布会上还对甘肃锌鲜薯标识进行了发布,该标识依据甘肃富锌马铃薯品种和品质特色设计,已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了作品著作权登记。标识的发布对开展甘肃富锌马铃薯品牌推广宣传,提升富锌马铃薯品牌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实现富锌愿景意义重大。(张燕茹)


  转自:新甘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