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3年内将建498个村级光伏扶贫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5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召开光伏扶贫和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会议。从今年起,娄底市将用3年时间在全市498个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装机总规模约3.5万千瓦,总投资2.5亿元。

建设中的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扶贫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发展了新能源,又实现了脱贫增收,是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娄底市政府决定2017年起,用3年时间,对娄底市建档立卡的498个贫困村,有计划、分年度、全覆盖稳步建设49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装机总规模约3.5万千瓦,总投资2.5亿元。目前,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已将2017年计划实施的226个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纳入2017年第二批农网改造升级可研并上报省电力公司。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国家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重要意义,按照“政府组织、企业实施”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工作协同,确保农网改造工程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会议指出,近年来,娄底供电公司各项工作成效显着,为促进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目前娄底市农村电网整体发展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仍有差距,必须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农网改造升级,让村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水平相当的电力基本公共服务,让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得到足够的电力支撑,确保双峰县、涟源市、新化县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据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对农网改造、光伏扶贫的工作力度,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光伏扶贫项目选点,对村级光伏扶贫项目,由县级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在规定时限内做好服务工作,将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优先纳入年度投资计划,积极主动执行项目管理绿色通道,精心组织配套接网工程施工建设,确保实现2017年所有光伏扶贫项目在10月30日前并网发电。(肖时勇 袁愈明)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南6924个贫困村将实现光伏电站全覆盖

    湖南6924个贫困村将实现光伏电站全覆盖

    记者从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能源局等部门了解到,湖南省将用3年时间在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全省6924个贫困村将利用村内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或其他设施建设村级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规模约达90万千瓦。
    2017-05-09
  • 光伏扶贫:国家电网为贫困村送去“阳光存折”

    光伏扶贫:国家电网为贫困村送去“阳光存折”

    从2016年开始,国家电网公司实施具有行业特色的三年“国网阳光扶贫行动”,在定点扶贫的湖北、青海两省五县区投入约7 27亿元建设光伏电站,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17-05-24
  • 安徽岳西创新打造

    安徽岳西创新打造"光伏+"扶贫基地

    近日,安徽省岳西县温泉镇350户户用光伏电站集中建设工程全面完工,标志着该镇创新打造“光伏+”扶贫基地迈出了坚实一步。
    2017-06-03
  • 安徽:上半年光伏扶贫并网容量比全年计划翻两番

    记者从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安徽新增用户和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24 7万千瓦,并已全面完成并网接入任务,这是历年来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总容量的3 3倍。
    2017-07-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