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将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04





  记者3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
 
  意见要求,从2017年起到2019年,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全员培训一遍,公务员队伍遵循扶贫开发规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政策水平和科学扶贫能力进一步提升。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有关地区部门积极开展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取得了一定成效,有效提升了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但与形势任务需要相比,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还存在开展不平衡的问题,培训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针对性和有效性需进一步增强。
 
  此次由两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正是在总结前期工作实践基础上,对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推进,也是对这项工作进行的一次全方位部署。
 
  意见明确了进一步抓好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主要任务,从精准对接贫困地区发展规划,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找准公务员培训服务脱贫攻坚的着力点等方面作出了规定。(记者徐博)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以“双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18日至19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2017-07-20
  • 黑龙江省桦南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今年初,桦南县委将“脱贫攻坚”列为全县12项重点工作之首,专门成立了9个工作组全力推进。一系列强化责任落实的政策、方案陆续出台。如今,桦南正用“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实际行动,倾情书写着脱贫攻坚的大文章。
    2017-07-24
  • 促进脱贫攻坚的财政政策选择

    促进脱贫攻坚的财政政策选择

    当前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到了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全民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已经蔚然成型。2015年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力度不断加大,脱贫攻坚的步伐开始加速。
    2017-07-26
  • 三部门印发意见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为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制度保障。
    2017-08-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