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信贷资源配置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2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召开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力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的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要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普惠金融事业部要将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服务作为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各金融机构要在信贷资源配置、绩效考核、内部授权等方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加大对贫困地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证券、保险从业机构也要加强深度贫困地区的网点建设和业务投入,增加深度贫困地区的融资渠道和保险保障水平。
 
  “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需要多部门加强政策协调配合。”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要加强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工具运用,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再贷款倾斜力度,强化信贷政策指导和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效果评估,不断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金融监管部门要强化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在深度贫困地区拓展机构、网点和业务。同时,金融扶贫还需要地方政府在产业发展、财政撬动、信息共享、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多方面给予支持。(记者陈果静)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扶贫小额信贷,如何落地见效

    扶贫小额信贷是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启动金”。去年,全国共发放1500多亿元扶贫小额信贷,我省仅为18 33亿元,与其他省份差距较大。从全省看,脱贫户中获得小额信用贷款的只有14377户,仅占3 5%,多数贫困户尚未享受到这一利好政策。
    2017-05-25
  • 河南推广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贫困县如期稳定实现脱贫。
    2017-07-12
  • 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

    8月17日,中国银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对外发布《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了6个政策要点,即“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建风险...
    2017-08-18
  • 小额信贷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

    当下,农村金融发展的小额信贷模式,在各地方“金融精准扶贫”中表现抢眼,小额信贷资金的帮扶支撑,可以说是返乡创业者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的一大助力。
    2017-10-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