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小额信贷总量今年有望突破40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8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16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出席全国金融扶贫现场观摩会时表示,全国扶贫小额信贷总量年底前有望突破4000亿元,同时要求各地严格禁止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
 
  截至10月底,全国扶贫小额信贷总量已达3931亿元,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近1000万户(次),户(次)获贷率达到36%。其中,今年累计贷款量已达1096亿元。
 
  “年底前总量有望突破4000亿元。”洪天云说,目前,尽管扶贫小额信贷总量达到了一定水平,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具体问题。个别贫困县仍为贫困户贷款设置抵押担保门槛、不按基准利率放贷;贷款发放过程中存在贫困户重名、购房购车、巨额贷款等异常情况。
 
  洪天云说,扶贫小额信贷必须坚持户贷、户用、户还,严格禁止“户贷企用”。“户贷企用,既难以实现贷款资金精准到户到人、用于产业发展的政策设计初衷,也难以促进贫困农户内生增长动力的形成,同时也将企业经营风险转嫁到了贫困户身上。”
 
  洪天云说,做好金融扶贫的同时,必须加强监管,对于金融扶贫中发现的违纪违规、损害贫困群众利益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同时,对于恶意逃废债的,严厉打击,从而为扶贫小额信贷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记者 李鹏)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2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将排查选址风险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向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省份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于近期组织开展一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含分散安置住房)选址风险隐患全面排查。
    2017-04-21
  • 西藏: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弥补产业扶贫缺口

    据介绍,根据《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产业精准扶贫规划》,我区有近一半的贫困人口需要通过产业脱贫,共涉及6大主导扶贫产业3816个项目,总投资达1038 50亿元。
    2017-05-03
  • 江西实施教育扶贫六个专项计划

    记者4月2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实施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改善、学生营养餐、现代职业教育创新、高校招生倾斜、高校服务能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六个专项计划,取得初步成效。
    2017-05-02
  • 河北:六大行动计划推动旅游精准扶贫

    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坚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社会参与、形成合力、重点推进、分批实施、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的原则,实施六大行动计划推动旅游精准...
    2017-04-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