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今年将加大金融扶贫引入资本“活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30





  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26日在成都表示,今年将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将资本“活水”引入贫困地区,将重点围绕深度贫困地区,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引导上市(挂牌)公司主动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强化扶贫项目信息公开,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杨志海是在西南财经大学与金融界共同举办的上市公司助力精准扶贫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据了解,2016年证监会出台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通过利用发行上市、并购重组等市场化机制,引导相对发达地区的资金、人才、技术流向贫困地区,解决贫困地区普遍存在的“资本下不来、留不住、不活跃”等问题。截至2018年一季度,已有12家贫困县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共计69亿元,66家企业已经启动上市工作;94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其中50家挂牌企业将注册地迁入贫困地区。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表示,脱贫攻坚以来中央多项政策引导企业投资贫困地区,这种“造血”式扶贫将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当前贫困地区投资潜力巨大,基础设施改善,人才和资金回流,地方政府治理能力稳步提升,这些给企业投资贫困地区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杨志海表示,今年要用好期货市场助力脱贫攻坚,指导期货交易所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探索“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权)”试点,服务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记者 侯雪静)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精准服务“接地气”——青海农村金融扶贫见闻

    精准服务“接地气”——青海农村金融扶贫见闻

    至2017年年末,青海各项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25 96亿元,同比增长21 38%,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5 88亿元,同比增长64 74%,“三有一无”贫困户获贷率达54%。
    2018-05-17
  • 内蒙古形成金融扶贫多元供给格局

    内蒙古形成金融扶贫多元供给格局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金融机构已开发各项金融扶贫产品450余项,涵盖个人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等领域,形成金融扶贫多元供给格局。
    2018-12-31
  • 金融扶贫创新 为深度贫困地区引“活水”

    金融扶贫创新 为深度贫困地区引“活水”

    针对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涉农主体贷款难、市场风险大等痛点,近期资本市场创新金融扶贫方式,通过“银行+期货+保险”模式,发挥金融合力,提高涉农主体抗风险能力和利润水平,为贫困地区注入源头活水,从“输血式”扶贫向“造...
    2019-02-13
  •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金融扶贫成脱贫攻坚生力军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金融扶贫成脱贫攻坚生力军

    在3月7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指出,金融扶贫已经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未来扶贫还要利用“互联网+”,坐上时代快车。
    2019-03-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