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贫困县与中药企业签约推动中药材产业扶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8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1月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2017-2020年》,推动中药企业和贫困县对接,鼓励企业到适宜贫困地区建设中药材生产基地,2018年11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会同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在广州市召开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有关部委、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科研机构、产业联盟、中药企业代表约160人参加会议。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孙晓波所长介绍了中药材产业扶贫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云南省彝良县、山西省云州区等9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介绍了本地区中药材种植情况和扶贫需求。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中药企业介绍了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的一些做法和经验。


  为推动落实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与中药企业、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主动联系,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双方需求,推动企业和县里对接,鼓励中药企业到具备一定基础的贫困地区建设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经过前期共同努力,四川省南部县等2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或县内企业,与中药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双方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了集体签约。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政府扶持 中药材产业成脱贫“利器”

    政府扶持 中药材产业成脱贫“利器”

    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定点帮扶对象,五寨县采用“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黄芪、党参、苦参、柴胡等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十几家大型中药企业、医院、药材市场在该县建设了中药材种植基地,建立了原材料供应...
    2019-01-14
  • 辽宁:中药材将成精准扶贫“金叶子”

    辽宁:中药材将成精准扶贫“金叶子”

    小小中药材,既是治病救人的良药,也将是助力精准扶贫的“金叶子”。辽宁省卫健委近日宣布,发展辽宁道地药材种植、生产,让中药材种植区贫困户实现自我发展,建立并推广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9-01-31
  • 重庆市梁平区:中药材种植成治贫“良方”

    龙胜无闲草,遍地皆灵药。重庆市梁平区龙胜乡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走出了一条以资源为依托、服务为保障、增收为目标的中药材产业化发展之路,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开出了一剂治贫“良方”。
    2019-05-28
  • 甘肃省20多万贫困人口依靠中药材产业脱贫

    甘肃省20多万贫困人口依靠中药材产业脱贫

    近日,记者从全省中药材产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甘肃省依靠中药材产业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万多户、贫困人口20多万人。
    2020-09-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