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设技能扶贫培训班 变“授鱼”为“授渔”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6





  16日,江西省技能扶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昌举行。该培训班前期有近200人报名,并最终确定53人参加培训,主要安排了家政、电工和塔吊司机这三个市场需求大,工资待遇好的专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在外务工人员不得不返乡,但再就业成为难题,没有过硬的技术和手艺,是许多贫困户内心深处的担忧。”江西省建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郑古能表示,针对此种情况,该校为贫困户开展技能扶贫培训,培训期间提供免费食宿。结业后,安排学员进行考试考核,合格后免费颁发相应的技能证书。同时学校对接用人单位,确保学员90%就业,力争达到100%。


  郑古能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职业技能扶贫领域中,变“授鱼”为“授渔”,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吃上手艺饭。


  江西省扶贫办副主任邓丰昌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并且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择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策划。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在实践中运用,大家来这里学习培训,熟练掌握一门专业技术,对于实现高质量的就业有很大帮助的。”邓丰昌勉励学员,在培训中,既要培养自己对所选技能的兴趣,了解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规划好自己的发展目标,又要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在就业过程中充分展现熟练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自身素质。以工匠精神勉励自己,激发自己,立志向大国工匠看齐。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没学历、没技术,曾认为只要种田就有口饭吃。现在观念转变后,认为一定要有知识、有文化、有技术才是生存的根本保障,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江西省扶贫培训班学员唐志华表示,因为知道技术的重要性,所以会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西实施教育扶贫六个专项计划

    记者4月2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实施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改善、学生营养餐、现代职业教育创新、高校招生倾斜、高校服务能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六个专项计划,取得初步成效。
    2017-05-02
  • 江西出台规划精准扶贫民族地区贫困村组

    江西省日前出台的《江西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重点推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程,加大对民族地区贫困村组、特别是37个精准扶贫示范民族村组扶贫力度。
    2017-05-11
  • 江西赣州:“扶贫车间”建到农民家门口

    为了帮扶更多的贫困群众在“扶贫车间”就业,赣州全南、上犹等县鼓励本地服装纺织、电子产品组装等企业到乡村设点建厂,利用集体闲置土地、房屋等创办居家式“扶贫车间”。
    2017-06-08
  • 江西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打包花”加速脱贫

    在江西井冈山市柏露乡下陇村,村民房子修葺一新,屋后种植着成片的黄桃,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山外……近十个扶贫项目的有效整合实施,让这个村顺利实现整体脱贫。
    2017-07-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