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扩大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商品范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20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财政部会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印发通知,调整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


  文件明确,一是扩大“零关税”商品范围。对财关税〔2021〕7号第二条所称生产设备,增列过山车、旋转木马、游乐场娱乐设备等文体旅游业所需的生产设备。二是扩大政策适用主体。允许公立医院、科研院所等在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适用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财关税〔2021〕7号的其他规定继续执行。


  调整后的政策有利于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自贸港政策红利,提升海南自贸港吸引力,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民航局解读海南自贸港航权试点开放政策

    民航局解读海南自贸港航权试点开放政策

    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发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民航在航权开放、航线航班、空域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支持措施。
    2020-06-13
  • 海南自贸港所得税、个税优惠政策落地

    海南自贸港所得税、个税优惠政策落地

    财政部网站6月30日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020-07-02
  • 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于6月10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当日公布并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实施,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会发挥哪些作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哪些亮点
    2021-06-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