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咨询机构库管理办法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9





  为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的建立、维护与管理,促进PPP咨询服务信息公开和供需有效对接,推动PPP咨询服务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财政部日前发布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管理暂行办法》。


  根据办法,PPP咨询机构库是指依托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建立的,为PPP项目政府方提供咨询服务的咨询机构信息集合。机构库信息仅供政府方选择咨询机构时参考,政府方选择咨询机构应当符合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可以选择未纳入机构库的咨询机构。


  该办法共21条,包括机构库咨询服务涵盖范围、组织实施主体、建立和管理维护原则、咨询机构入库条件和流程、信息录入与公开、入库机构权利、退库情形与处理、黑名单制度、鼓励行业自律、相关主体违规责任等。


  办法规定了进入机构库的机构应满足的条件,包括依法设立的,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法人及其他组织,并具备如下咨询服务业绩:作为独立或主要咨询方,已与项目库中至少一个项目的政府方签订咨询服务合同,实质性提供PPP咨询服务,且项目已进入准备、采购、执行或移交阶段;咨询机构有关信息已录入信息平台项目库等。记者 孙韶华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财政部: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

    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一是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
    2017-03-21
  • 财政部明确规定新增地方债限额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新增限额分配管理应当遵循立足财力水平、防范债务风险、保障融资需求、注重资金效益、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
    2017-04-07
  • 财政部审议通过《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日前,财政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要求,财政部门接到投诉、举报的事项,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书面决定。投诉、举报事项属于财政部门职责的,财政部...
    2017-05-16
  • 地方举债监管再度加码 政府购买服务开出负面清单

    中央层面对地方举债的监管再度加码——6月2日晚,财政部发布《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禁假借政府购买服务名义变相举债融资行为。
    2017-06-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