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意见出台 明确三大目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1





  10日,国土资源部召开发布会,部署落实绿色矿山的建设工作安排。日前,国土部、财政部、环保部、国家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记者了解到,《实施意见》明确了绿色矿山建设三大目标:一是基本形成绿色矿山建设新格局。新建矿山全部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逐步建设50个以上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新模式、新机制、新制度。二是探索矿业发展方式转变新途径。坚持转方式与稳增长相协调,探索资源节约集约和循环利用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和矿业经济增长的新途径。三是建立绿色矿业发展工作新机制。研究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创,企业主建,第三方评估,社会监督的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推进体系,健全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体系,完善配套激励政策体系,构建绿色矿业发展长效机制。(记者高伟)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旨在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3-27
  • 农业机械化“十三五”规划强调“绿色高效”

    “不将农机总动力列为规划指标,不等于不发展。”针对《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没有了“农机总动力”这一数量指标,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日前在解读该规划时回应说。
    2017-05-15
  • 《中国化纤工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为推动我国化纤行业绿色发展,近期,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发布了《中国化纤工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明确了此工作的八大发展目标、七大重点领域的任务及保障措施。
    2017-07-24
  • 《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解读

    《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解读

    《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大绿色理念的传播力度,充分发挥媒体、教育培训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绿色公益组织的作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传播绿色理念,为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17-07-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