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级创新中心条件公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8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条件的通知》,对拟升级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提出12项条件。
 
  12项条件包括:创新中心建设领域应符合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领域总体布局要求。应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符合《指南》有关要求。应以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目标。创新中心应是企业法人形态,采取“公司+联盟”等模式运行。创新中心的依托公司应由本领域骨干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以资本为纽带组成的独立企业法人。创新中心的联盟应汇聚全国范围内,包括用户在内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并覆盖50%以上本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创新中心应建立高效、协同的运行机制。应具备自我可持续发展能力。应拥有代表本领域先进水平的研发力量。创新中心通过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切实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创新中心应建有市场化的知识产权与技术成果转化机制。应是资源开放共享的平台。应与国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有开展技术交流或合作的基础。应运行一段时间,运行稳定且对本领域产业技术创新做出重大贡献、发挥重大作用、形成重大影响,方可提出升级国家创新中心的申请。(耀文)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汽车等高端制造业领域外资股比限制将开放

    在5月25日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中国鼓励外商投资包括汽车在内的高端制造业,并将继续放宽限制,有序扩大开放。
    2017-06-05
  • 《制造业“双创”平台发展白皮书》解读

    《制造业“双创”平台发展白皮书》解读

    近年来,产业竞争已从产品、品牌、技术、标准等领域的竞争演变为以平台为核心的产业生态竞争,谁掌握了平台,谁就掌握了产业生态体系的主导权。
    2017-08-09
  • 制造业"双创"平台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加快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制定《制造业“双创”平台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2017-08-19
  • 《制造业

    《制造业"双创"平台培育三年行动计划)》解读

    “双创”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引擎,是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力之源。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也是“双创”的主战场。
    2017-08-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