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基本完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10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加快编制产业发展、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专项规划。
dawanqu
(图片来源:互联网)
  何立峰说,去年7月《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目前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基本编制完成。
 
  同时,一批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正加快推进。如港珠澳大桥已建成并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广深港高铁基本建成,其中广州到深圳高铁已建成通车,深圳到香港高铁正在联调联试,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审议批准了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的通关安排。
 
  此外,有利于粤港澳三地人员、货物和资金往来的机制政策举措正陆续出台,包括鼓励港澳同胞到内地就学、就业、生活的有关措施等。三地还在联手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取得新进展和早期收获。
 
  何立峰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下一步要加快编制产业发展、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专项规划,一批符合规划纲要要求、已形成共识且条件具备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要尽快落地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一些有利于粤港澳三地人员交流、货物流动、资金融通等方面的新机制措施要加快磋商,成熟一项推进一项,加快落实早见成效。
 
  他表示,还要建立及时解决问题的决策机制和政策协调落实机制,群策群力,共同奋斗,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的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的城市群。(记者韩洁、胡浩)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以下称珠三角九市),总面积5 6万平方公里
    2019-02-20
  • 粤港澳大湾区境外高端人才可享个税优惠

    粤港澳大湾区境外高端人才可享个税优惠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6日联合发布的《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广东省、深圳市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含港澳台,下同)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给予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
    2019-03-19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近日,广东正式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以及《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内容涉及科技创新、民生改善、开放合作等各个方面。
    2019-07-10
  • 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五大亮点 与长三角一体化有何不同?

    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五大亮点 与长三角一体化有何不同?

    5月14日,央行等四部委印发《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加大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度,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持引领作用。
    2020-05-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