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万钢: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即将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12





  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召开记者会。在回答媒体提出关于最新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时,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接下来将在夯实人工智能发展的科学基础、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强国际合作等三个方面做强基础的工作。
 
  万钢表示,要加快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学基础的关键技术系统集成研发,使那些研发成果尽快能够进入到开放平台,在开放使用中再一次把它增强完善。“马上就要发布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来突破基础前沿理论关键部分的技术。”
 
  在创新成果转化方面,万钢谈到,将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到产业发展中去,应用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去,解决人们所关心的安全问题、健康问题、环保问题等方面。同时,要加强政策法规研究,要积极应对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对社会伦理、就业结构、个人隐私、国家安全等方面的一些挑战。
 
  万钢也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国际化的潮流,要积极支持国内的人工智能企业、研究机构与国际上的合作,在一些重要关键的领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万钢说,人工智能要渗透到各个领域,最关键的还是要把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基础研究做好,并使它很快地拓展到社会的各方面,使每个人,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创业家、企业家都能够获得。
 
  “目前,中国已经启动了人工智能的开源平台建设,比如说百度致力于自动驾驶,阿里致力于城市大脑智能交通,腾讯在医疗读片、医疗影像资料处理,科大讯飞是在语音识别。还有在模式识别方面的刷脸技术,也逐渐应用到了高铁、车站和机场。”万钢介绍。
 
  转自:第一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科技部解读《"十三五"食品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到2020年,我国食品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显著提高,食品生物工程、食品绿色制造、食品安全保障等领域科技水平进入世界前列,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成果。
    2017-06-21
  • 科技部印发《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

    科技部印发《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

    近日,科技部印发《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加快发展技术市场,健全技术转移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和产业化作出部署。《意见》提出要“发挥专业化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载体的作用,提供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
    2018-06-13
  •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 重点推进四大部署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 重点推进四大部署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最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该规划对直到2030年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行系统部署,包括与此相关的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将于近日向全社会公布。
    2017-06-30
  •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印发 提出六方面重点任务

    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针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迫切需求和薄弱环节,设立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
    2017-07-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