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通过5年过渡期取消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8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17日说,今年我国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船舶行业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设计、制造、修理各环节;飞机制造行业也将于今年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干线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浮空器等各类型。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将尽早公布实施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是我国大幅度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的重要文件。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新的负面清单包括分别适用于全国和自贸试验区的两张负面清单,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比全国的负面清单开放力度将更大。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市场高度关注领域推出一系列开放措施;除了将公布今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这将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同时大大增强开放的可预期性。


  这位负责人说,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把制造业开放作为一项重点。中国全面开放制造业,就是表明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的鲜明态度,旗帜鲜明地支持经济全球化广泛深入发展。中国也希望,通过制造业全面开放,支持中外企业在公平竞争环境下实现共同发展,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更广泛更多元的资本、技术、管理、人才交流合作。(记者安蓓、申铖)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完善标准 汽车行业投资新政年内出台

    完善标准 汽车行业投资新政年内出台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旨在完善汽车产业投资项目准入标准,规范市场主体投资行为,防范盲目建设和无序发展。
    2018-06-22
  • 《2021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发布 明确三个方向15条细则

    《2021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发布 明确三个方向15条细则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 《2021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简称 “要点”)。要点从三个方向15条细则,对汽车标准体系健全完善指引了方向。
    2021-07-07
  • 盘点2021:中国汽车行业十大产业政策

    盘点2021:中国汽车行业十大产业政策

    2021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高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汽车工业仍凭借其强大的发展韧性,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 “答卷”。
    2022-01-18
  • 五部委发文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

    近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进一步支持试点地区推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
    2017-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