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上半年将公布实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9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国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2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尽早公布实施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这是我国大幅度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的重要文件。


  据了解,新的负面清单包括分别适用于全国和自贸试验区的两张负面清单,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比全国的负面清单开放力度将更大。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市场高度关注领域推出一系列开放措施。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将公布今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这将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同时大大增强开放的可预期性。


  该负责人表示,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把制造业开放作为一项重点。除了汽车行业,船舶行业今年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设计、制造、修理各环节。飞机制造行业今年也将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干线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浮空器等各类型。(记者 熊丽)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说明

    2017年版《目录》进一步减少了外资限制性措施,保留63条(包括限制类条目35条、禁止类条目28条),比2015年版《目录》93条限制性措施(包括鼓励类有股比要求条目19条、限制类条目38条、禁止类条目36条)减少了30条。
    2017-06-29
  • 我国将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我国将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前全文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首次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作为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基本依据。
    2017-07-23
  • 中国三年两修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利用外资限制更少

    中国三年两修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利用外资限制更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营造更有吸引力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培育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其中,在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方面,接连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并取得积极成效。
    2017-10-05
  • 我国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

    我国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

    金融业对外开放再迈出重要一步。记者21日从央行网站了解到,央行日前发布公告,明确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和监管政策,将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
    2018-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