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新规今年10月起施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4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3日发布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这一新规适用于餐饮服务提供者包括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单位食堂等主体的餐饮服务经营活动。规范针对网络餐饮服务提出要求,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信息、食品经营许可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


  规范鼓励和支持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方法,建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提出,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明示餐食的主要原料信息、餐食的数量或重量,开展“减油、减盐、减糖”行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餐食,降低一次性餐饮具的使用量,提示消费者开展光盘行动、减少浪费。


  根据规范,现榨果蔬汁是指以新鲜水果、蔬菜为原料,经压榨、粉碎等方法现场加工制作的供消费者直接饮用的果蔬汁饮品,不包括采用浓浆、浓缩汁、果蔬粉调配而成的饮料。(记者 赵文君)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解读

    随着我国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互联网+餐饮服务”等新兴业态快速增长。网络餐饮服务促进了餐饮业的发展,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2017-11-27
  • 新修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解读

    新修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解读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新修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这一被称为“餐饮业良好操作规范(GMP)”的重要文件的制修订工作,一直备受业界关注。《规范》颁布之际,记者采访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有关负...
    2018-08-05
  • “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地方法规上海正式实施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地方法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20日正式付诸实施。这意味着,上海将建立解决民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最严监管长效机制及最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以最严的法治保障,落实食品安全“四个...
    2017-04-20
  •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今年拟大修 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

    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力争在年内完成——这是近日印发的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中所定的目标。计划指出,为了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
    2017-04-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