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拟修订内容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7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拟修订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拟修订内容涉及第一、二、三章,共13条。包括:因勘误,补充标注内容,将原“石棉 不得检出*”后增加“注:石棉的限值是指在本技术规范中对应的检测方法检出限下不得检出”;因原定义不准确,将体用化妆品概念由“宣称用于身体皮肤(不含头面部皮肤)的化妆品”修改为“宣称使用于如躯干和(或)四肢大面积皮肤的化妆品”;因需明确标注要求,将化妆品准用防腐剂注(1),由“d所有含甲醛或本表中所列含可释放甲醛物质的化妆品,当成品中甲醛浓度超过0.05%(以游离甲醛计)时,都必须在产品标签上标印‘含甲醛’,且禁用于喷雾产品”修改为“d所有含甲醛或本表中所列含可释放甲醛物质的化妆品,都必须在产品标签上标印‘含甲醛’,且禁用于喷雾产品”等内容。


  此次修订结合化妆品原料及产品安全性评价的要求,参考其他相关标准对《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第六章中鼠伤寒沙门氏菌/回复突变试验相关内容进行修订。修订内容包括试验范围、细菌回复突变的定义、试验原理等16条。此外,新规范还对鼠伤寒沙门氏菌/回复突变试验的试验用菌株要求、菌株鉴定内容、相关试剂配制内容、数据处理和结果判断内容等进行了修订。


  同时,国家药监局对美国个人护理产品协会(PCPC)出版的《国际化妆品原料字典和手册(第16版)》进行了翻译,形成《国际化妆品标准中文名称目录(2018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记者 满雪)


  转自:中国医药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公示

    2018年1月16日起,《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报批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委网站面向全社会公示30天。新标准从发布到正式实施拟设置半年到1年的过渡期,给企业一定时间进行新产品研发、生产线调整和库存产品消化
    2018-01-16
  • 《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发布

    《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发布

    9月10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范》共二十四条,旨在进一步规范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保证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自发布之...
    2019-09-16
  • 《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解读

    《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解读

    日前,又一税收利好政策发布。10月8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将于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
    2019-10-12
  • 化妆品监管新规:禁止随意夸大功效 引入“从业禁止”

    化妆品监管新规:禁止随意夸大功效 引入“从业禁止”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随意夸大化妆品功效的情形做出规范,要求禁止化妆品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禁止标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
    2020-07-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